大篷车难民非法入境 墨西哥居民抗议

【新唐人2018年11月19日讯】周日,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数百当地居民,和少数圣地亚哥居民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从中美洲涌入当地的大篷车难民。目前,这些难民还在寻求进入美国,申请庇护。

墨西哥当局预测,上周一,约6,000名大篷车难民涌入蒂华纳和另一座边境城市墨西卡利。

周日,数百名蒂华纳市居民走上街头,抗议难民非法进入墨西哥。他们的示威横幅上写着:“移民可以,非法移民不行”,“不要入侵者”。

蒂华纳居民 DAVID SOLANO:“第一,问题不在于出现移民,而在于他们(进入墨西哥)的方式。第二,恰帕斯州的移民官放他们进来,是他们惹的麻烦,但他们(移民官)平静地坐在恰帕斯州。这些移民官在哪?”

数千名大篷车难民涌入,导致蒂华纳收容所饱和,部分难民睡在街头。当局预测,难民将增加到一万人。

蒂华纳居民RAFAEL DE JESUS ARMA:“(大篷车难民)攻击代表这个国家的当局。撞倒墨西哥政府设置的路障。这不能接受。”

大部分难民称,他们不愿呆在墨西哥,将前往美国寻求庇护。

洪都拉斯大篷车难民 KARINA ROSALES:“他们有权抗议,因为他们不喜欢我们在这。尽管如此,他们(墨西哥人)是好人。他们和我们一样。但是我们只是路过,我们不会待在这。”

在美墨边境,墨西哥和美国同时加强防御。周六以来,蒂华纳通往圣地亚哥的车道上,筑起了大型钢铁路障。圣地亚哥一侧的边境拉上了带刺的铁丝网。

美国总统川普已经向边境调遣了6,000名士兵,并暂停非法入境者申请庇护的资格。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