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慈善家捐UCLA100万 支持台湾研究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亚太中心,近期获杨信家族基金会100万美元的捐赠,永久性支持该中心与台湾相关的研究和教学,并提供该校学生奖学金资助。捐款协议的签字仪式11月16日在校内举行。

出身台湾的杨信、大通银行董事长,39岁带全家来美国创业。

杨信家族基金会主席 杨信:“我非常了解台湾人做事的精神,而且他们的客气、他们的尊重、传统。我发现台湾的年轻人,有点慢慢的失去了这个传统的精神,尤其移民到美国来的年轻人,所以我觉得我们有必要把我们最实际的台湾人的传统精神要带到美国这地来。”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负责人表示,这笔捐款提升了华人在美国的地位。

亚太中心主任 周敏:“杨先生基金会的捐款我们放二个部分,一部分放在台湾研究,另外一部分就是放在台湾研究的奖学金。”

UCLA副校长 范芝芬:“把这个钱付出去,比把这个钱用在其他方面更有意义,更长远的意义,尤其让华人在这个社会里面的地位也会增加。”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朱文祥表示,非常感动杨信先生的为他精神。

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 朱文祥:“作为一个台湾的子弟,有这么一位前辈在我们南加州发光发亮发热,而且不忘本,这就是一个所谓的生命教育,对我们未来的子孙来讲,拥有一个最好的遗产在这里。”

杨信伉俪是活跃于洛杉矶等地的慈善家。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