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11月2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美拟管制14项新兴技术出口

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署19日发布出口审查管制框架,列出14类领域,向公众征询意见。包括,生物技术;人工智慧和机器学习技术;定位、导航和定时技术等等,外界认为这可能是要断中国制造2025生路。

2.台积电传夺IBM服务器晶片大单 挑战英特尔

日媒报导,台湾晶圆代工厂台积电有望赢得IBM服务器晶片大单,目前,全球资料中心服务器晶片有96%由英特尔供应,而随着IBM先前委托的格罗方德暂停7奈米先进制程开发,IBM可能找向市场唯一拥有7奈米技术的台积电代工。

3.传苹果大砍iPhone订单 股价周一逼近熊市

苹果公司股价周一重挫4%,目前已濒临熊市,主因市场担心iPhone不再引发热潮。据传苹果全面缩减新iPhone订单,令供应链受挫。

4.IMD人才竞争力 台湾亚洲第4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公布“2018年世界人才报告”,台湾全球排名第27下降4名、在亚洲排第4,输给香港、马来西亚,但胜过日本及韩国。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