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將近 大文豪狄更斯故居換上愛的裝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30日訊】聖誕節就要到了,位於倫敦的英國大文豪狄更斯的故居也換上了節日的裝飾,提醒人們懷抱愛心,傳遞良善。

聖誕節將近,位於倫敦道蒂街48號(48 Doughty Street)的狄更斯故居內,充滿著溫馨的節日氣氛。

狄更斯博物館收藏副主任法蘭基·庫比奇:「當人們想起狄更斯,他們常常想到聖誕節。我覺得這是因為他寫了《聖誕頌歌》,至今都是最受歡迎的聖誕故事之一。」

就是在這間公寓,狄更斯於1843年完成了小説《聖誕頌歌》(A Christmas Carol),也被譯作《小氣財神》。故事講述了一個吝嗇的商人,在合夥人去世7年後的聖誕節,得到了合夥人亡靈的提醒以及3位聖誕精靈的點化,明白了金錢是身外之物,傳播善與愛心才更重要,從此變成了一個大善人,最後得以善終。

法蘭基·庫比奇:「(狄更斯)創作了一個精彩的故事,頌揚慈善、教育、善良以及在聖誕節關心家人。而這就是他在《聖誕頌歌》中所寫的。」

狄更斯的故居內擺放著很多他的肖像畫。這位在19世紀留下了《霧都孤兒》等數十部文學經典大文豪,生前酷愛聖誕節,每年過節都會放假一週,與家人共度愉快的時光。

今年,故居新展出的瑪格麗特·吉利斯(Margaret Gillies)繪製的狄更斯年輕時的畫像,是近年失而復得的珍品。

狄更斯博物館策展人艾瑪·哈珀:「2017年,人們在南非的一個跳蚤市場看到了這幅畫像。當時畫像上生滿了黴菌,被埋在一堆小玩意兒之中。」

幸好有人慧眼識珠,找回了這幅珍貴的狄更斯畫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