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報】健康碼重出江湖 北京一週至少7萬人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2日訊】觀眾朋友們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快報,我是天心。

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1日,星期五。訂閱新唐人,了解最新要聞。

健康碼重新啟用 北京至少7萬人感染】

今天消息,有廣東、四川的網友爆料說,12月1日,健康碼重新被上線。有網友曬出廣東地區的「粵康碼」,還有人曬出「四川天府健康通」的綠碼。

在2023年2月16日,廣東「粵康碼」發布公告稱:在2月16日關閉,還稱會銷毀所有數據。而廣州市民12月1日向「頂端新聞」透露,現在又能查到健康碼綠碼,只有主動查詢時才能看到。發現也能通過小程序查到。

廣州市衛健委和市長熱線,週五向「頂端新聞」解釋,宣稱這件事不由他們管轄。

有網友表示,「可不敢再封了,受不了了」,還有人擔心說,「核酸什麼時候開始?提前準備一下物品。不要突然搞襲擊。」

近期中國大陸病毒迅速蔓延。僅北京一地,就有最少72,000人在上週感染。11月30日,北京疾控中心發布疫情週報稱:2023年11月20日到11月26日,北京市共報告傳染病16種、72,475例;其中新冠病毒占北京傳染病第二位。

以上只是中共官方數據,由於中共經常隱瞞真實數據,實際情況可能更糟。

除北京外,當天,微博流傳兩個圖片,一位湖南教師發帖披露,自己整晚發燒,自己班級的學生也突然集體發燒,幾乎「整個班全軍覆沒」,家長紛紛發信息說小孩半夜發高燒請假,最後只剩一個小朋友沒有發燒,「他媽媽不放心也接走了」。帖文最後說,「太猛了,真的是太猛了,昨天還好好的,今天全枯萎了。」

上海醫保系統出故障 民眾排長隊自費】

今天消息,上海醫保系統12月1日出問題,民眾無法使用醫保,醫院大排長隊。

上海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向「極目新聞」表示,參保患者可先自費結算,事後至鄰近的醫保經辦機構,或通過「醫療費報銷一件事」線上申請零星報銷。

除了上海醫保系統,近期,阿里雲、滴滴的系統也出現故障。預計滴滴損失超4億元交易額。有網友表示,「前有阿里癱瘓,後有滴滴癱瘓,今天上海醫保癱瘓……說好的永不宕機呢?」

【英動物園清空大熊貓 中共熊貓外交結束】

今天消息,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2月1日確認2隻大熊貓「陽光」和「甜甜」,近期將從英國返回中國。

公開信息顯示,2011年12月4日,這2隻大熊貓從中國來到愛丁堡動物園。愛丁堡動物園每年向中共繳納75萬英鎊的租賃費,折合人民幣約675萬元。從2021年開始,租賃費用減半。

從今年開始,已經有美國、日本、英國、芬蘭等多個國家,陸續宣布歸還大熊貓,結束從1950年代開始的「熊貓外交」。學者認為,中共利用「熊貓外交」,可以帶來高熱度的話題討論,激發民眾最樸實的情感。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宋國誠,10月10日對大紀元表示:因為熊貓很可愛,就用它來塑造一種友善的表達,所以熊貓就變成是熊貓外交了。「把原先帶有和平友善的熊貓還給你,那就意味與中共某種程度的告別,基本上就是懷疑、否定中共外交的動作。」

【甘肅突發5.0級地震 後有多次餘震】

中國地震台網週五通報:12月1日晚上10點55分,在甘肅酒泉市肅北縣發生5.0級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隨後又發生多次餘震。 截至本台發稿,官方尚未透露傷亡情況。

有甘肅網友評論說,「敦煌七里鎮感覺明顯」,「這次晃得厲害」。

【北京介入台大選 資助政治人物來內地】

今天消息,有知情人士12月1日向路透社爆料稱,在台灣大選前,北京資助數百名台灣政治人物,訪問中國。報導提到,總統蔡英文與台灣官員都警告,中共可能會影響選民投票,支持親共的候選人。知情人士還透露,台灣安全部門認為,這些包含住宿、交通及餐費折扣的行程,是由中共國台辦下的單位資助。

知情人向路透出示的2份安全報告顯示:台北市一個區,有超過20名里長(公職人員)和家人,在9月去上海參加由中共資助的活動;另外,新北市在這週,也有超過10人的政治團體,訪問中國大陸。

其中一份報告指出:台北市參加這類行程的人數,與4年前相比「大幅增加」,「特定村里長,已變成台灣與部分中共單位的聯絡窗口」。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以來已有超過1,000名里長或村長,參加這類行程。

【南海公開對峙 菲國設基地監控中共船隻】

今天消息,菲律賓12月1日在南海的中業島,設立了監測基地,將用來監視中共的船隻。

週五當天,菲律賓國家安全顧問愛德華多‧阿諾等人,主持了新建的兩層中心建築的啟用儀式。這個中心將配備「先進」監視系統,包括雷達、攝像機制和衛星工具,在2024年初開始正式運行。

今年以來,中共和菲律賓船隻在南海的對抗加劇,10月份在有爭議的仁愛礁附近,中共撞擊菲律賓船隻,兩國關係更加惡化。

愛德華多‧阿諾向路透社表示:中共在南海的行為是對《國際法》的蔑視,「這裡不再是灰色地帶,中共船隻純粹是欺凌行為。」

【美澳日韓聯合 祭出對朝新制裁】

今天消息,上週朝鮮發射間諜衛星後,被多國祭出制裁。週五,韓國外交部表示:已將參與朝鮮衛星和彈道飛彈開發的人員,總共11人,列入黑名單,禁止他們進行任何金融交易。

前一天,美國財政部發聲明表示,制裁對象包括:朝鮮黑客Kimsuky、在伊朗和中國的綠松聯營公司代理人、朝鮮銀行的兩名駐俄羅斯代表和一名駐中國代表。

朝鮮在11月27日自稱:自衛星成功發射後,朝鮮黨魁金正恩查看了衛星照片,包括白宮、五角大廈和諾福克海軍基地的航母。朝鮮官媒還自稱,這顆衛星還拍到了韓國、關島和意大利的城市和軍事基地。

對此,美國財政部負責恐怖主義和金融情報的副部長納爾遜,週四在聲明中說,「美國、澳洲、日本和韓國的行動,反映了對抗平壤破壞穩定的共同承諾。」還表示,將繼續打擊朝鮮非法創收和武器擴散。

【以國恢復軍事行動 稱哈馬斯違反協議】

今天消息,以色列12月1日不再履行停火協議,恢復了在加沙的軍事行動,譴責哈馬斯先違背承諾。

原本雙方的停火協議,截止到當地時間週五上午7點。 但在結束的前一小時,以色列表示,哈馬斯沒有釋放所有女性人質,並攔截一枚從加沙發射的火箭。 對此,哈馬斯沒有立即發表評論,也沒承認發射火箭。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週五發聲明表示:隨著作戰的恢復,以色列政府致力於實現戰爭目標——釋放人質,消滅哈馬斯,確保加沙永遠不會威脅以色列居民。

據悉,哈馬斯週四釋放了8名以色列人質,以色列也釋放了30名巴勒斯坦囚犯。 在停火期間,雙方共釋放了105名以色列人質,和240名巴勒斯坦囚犯。

好的,鎖定最新要聞,請訂閱新唐人快報,別忘了留言和點讚,我們一起傳播真相。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新唐人快報》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