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北京是最大威脅 不是我們的朋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4日訊】美中峰會結束不到20天,美方接連對中共釋放「不友好」信號,繼拜登再稱中共黨魁習近平是獨裁者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最近公開批評中共是美國「有史以來面臨的最大威脅」,並強調「中國(中共)不是我們的朋友」。

雷蒙多(Gina Raimondo)12月2日在加州西米谷舉行的年度國防論壇上,對中共做出上述強硬表態。她還敦促美國國會議員、硅谷和美國的盟友,一同阻止中共獲得對國家安全至關重要的半導體和尖端技術。

雷蒙多表示,「中國(中共)每天都在試圖找出如何繞過我們出口管制的方法······這意味著每分每秒,我們都必須提高警惕來強化這些限制措施,並與我們的盟友更嚴格地來執行這些措施。」

她說,美國在人工智能和先進半導體設計領域領先世界,但在國家安全問題上,美國必須對威脅保持充分的警覺,「我們絕不會讓中國(中共)迎頭趕上」。

雷蒙多還點名英偉達公司,指在去年10月美國對中國祭出管制措施後,該公司專門為中國設計了避免制裁的芯片。她警告英偉達:「如果你重新設計一款芯片,使中共能夠進行人工智慧,我會在第二天就對其進行管制。」

雷蒙多強調,雖然與中方的溝通有助於穩定兩國關係,但在國家安全問題上,「我們必須對威脅保持高度警覺」。她說:「這是我們有史以來的最大威脅,我們需要採取措施應對這一時刻。」

這是美中峰會後不長時間,美國政府再次針對中共釋放的強硬信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1月15日與中共黨魁習近平會面後,美中關係似乎未見緩和,在長達四個小時的峰會結束後,雙方並未發表聯合聲明,而拜登在會面後單獨舉行的記者會上,再次公開稱呼習近平是「獨裁者」。

當時拜登被記者問道是否依然認為習近平是獨裁者的時候,他肯定地說:「他是個獨裁者,從他掌控著一個共產黨國家的角度來說。他們的政府形式和我們的完全不一樣。」

(責任編輯:文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