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流亡 台灣大選在即 蔡英文:不要港式和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台灣大選在即,民進黨在週日進行競選造勢大會。總統蔡英文強調,「看看香港,想想台灣,台灣不要香港式和平,要有尊嚴的和平。」

蔡英文:「我要問現場所有的好朋友,有人要戰爭嗎?沒有人要戰爭。」

對於在野黨宣稱「票投國民黨,就是選和平一票」,台灣總統蔡英文週日表示,相關說法完全是危言聳聽。

蔡英文:「大家都要和平,看看香港,想想台灣,我們不要像香港式的和平,我們要的是有尊嚴的和平。」

2020年6月,中共在香港強行實施《國安法》後,全面封鎖新聞和言論自由,大批民主派人士被投入監獄。

上週日,曾被判刑後出獄的前民運領袖周庭,在她27歲生日這天,宣布流亡加拿大,並表示「大概一輩子不會回香港了。」

民運人士、中國人權執行主任周鋒鎖:「她被迫流亡,反映的是香港的墮落。最終我還是希望,我們能夠一起努力推翻中共暴政,香港自由。」

資深媒體人、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周庭現在的遭遇,其實是一張對香港的判決書,判定香港已經失去自由、人權和法治,『亞洲金融中心』的地位也一去不復返。香港的黃金歲月,已經被中共的極權統治徹底扼殺掉。」

上週,美眾院外事委員會,以39票贊成、0票反對通過法案,要求確認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可能導致香港駐美的三個經貿辦事處被迫關閉。

蔡英文呼籲選民,在下個月台灣大選時,想想香港發生的事情,並強調,有自我防衛實力的和平,才是有尊嚴的和平。

周鋒鎖:「戰爭從來不是台灣人的選擇,是中共的選擇,是中共這樣一個充滿掠奪、侵略的獨裁政權,它的本質決定的。」

唐浩:「這次的台灣大選本質上就是『自由民主與共產極權』的對決。歷史上任何對中共的妥協與屈從,不會帶來真正的和平,反而是無止境的暴力與鎮壓。香港就是血淋淋的借鏡和警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