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需求增加 黃金價格飆升至$2100新高

以哈衝突的爆發提振了人們對避險資產的需求,使得黃金價格連續兩月上漲。週一,黃金現貨價格為每盎司2110.8美元,達創紀錄高位。分析師預計,由於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美元的走弱和利率的降低,明年黃金價格或將維持在2000美元以上,並有望創下新高。

降低成本 Spotify再裁員1500人

在線音樂流服務平台Spotify週一宣布計劃再解僱1500人,裁員人數占員工總數的17%,這是該公司今年的第三輪裁員。Spotify執行長表示,經濟放緩和利率攀升,導致公司的借貸成本和支出過多。該公司預計第四季度將出現9300萬至1.08億歐元的營運虧損。

失敗的實驗也賺錢 特斯拉最新貼紙搶手

特斯拉日前為其電動皮卡推出了一款車窗貼紙,這款貼紙的圖案好似碎玻璃,設計靈感源於在2019年賽博皮卡(cybertruck)的發布會上,汽車側面的防碎車窗沒能經受住金屬球的實驗性撞擊,留下碎裂的網狀紋路。這款貼紙售價55美元,推出後立即銷售一空。

碧昂絲魅力大展 演唱會電影首映摘桂冠

碧昂絲的演唱會電影《文藝復興》,週末首映以2100萬美元的成績高居排行榜榜首,成為二十年來首次在感恩節週末後,首映票房超過2000萬美元的電影,足見藝人碧昂絲強大的個人魅力。動作片《飢餓遊戲:鳴鳥與游蛇之歌》本週退居第二,週末票房1450萬美元。新片、日本怪獸電影《哥吉拉》排名第三,週末票房1103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