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兩極化 加州「無政黨偏好」選民人數下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距離2024美國大選不到一年,近期的報告顯示,加州登記「無黨派偏好」的選民人數,十年來首次下降,民主黨籍和共和黨籍的選民卻越來越多。來看報導。

明年就將迎來美國大選,加州州務卿辦公室的一份報告顯示,加州選民的政治傾向開始發生變化。

數據顯示,加州登記「無黨派偏好」的選民人數,多年來首次下降,而民主黨共和黨籍的選民,自2019年以來都有所增長。

目前,加州登記在冊的選民共有2,200多萬人,無黨派人士占22.23%,民主黨人占46.82%,共和黨人占23.9%。

政治數據公司副總裁米切爾(Paul Mitchell)認為,造成無黨派人數下降的原因,一方面加州註冊投票較為容易,因此數據更新較快,另一方面,美國社會政治兩極分化日益加劇,針對跨性別、墮胎等議題,兩黨都堅定各自的立場。

民調顯示,全美範圍內黨派之爭越來越嚴重,米切爾認為這種趨勢短期內無法逆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