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政治?被TikTok左右?台大選年輕人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台灣總統大選倒數,20到30歲的年輕選民也成為外媒關注焦點,有外媒稱,台灣年輕人厭倦地緣政治議題,還有外媒指出,TikTok正影響台灣年輕選民的政治意向,我們實際採訪台灣年輕人,帶您了解。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不到40天,許多外媒關注台灣年輕選民決定,美國《紐約時報》稱,台灣年輕人關注生計,厭倦地緣政治議題。不過,實際走入選舉造勢現場,發現台灣民主,仍然是年輕選民的重要關注議題。

台灣青年:「因為我有在大陸生活過,所以兩岸的相差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民主自由。」

台灣青年:「台灣人就是要捍衛自己的主權、捍衛自己的國家。年輕人就是不要畏懼中共,然後不要理會他們說什麼,就做自己的決定就好。」

法國第5電視台紀錄片「TikTok:中國陰影」預告:「(TikTok)它們想要煽動緊張局勢,製造混亂。假訊息對台灣的攻擊是非常嚴重的。」

法國公共電視旗下的第5電視台(France 5)3日播出「製造謊言」系列最新紀錄片「TikTok:中國陰影」(TikTok, l’ombre chinoise),紀錄片也關注台灣,指出TikTok正試圖影響台灣的總統與國會大選。

法國第5電視台紀錄片「TikTok:中國陰影」預告:「這是每天都在發生的真實威脅。這是一場戰爭。」

台灣青年:「他們自己的國內阻隔了這種方式,但是用這種中共植入在腦袋裡面的方式去想要,想要移植到大家、其他人的腦袋裡面。」

台灣青年:「抖音啊、小紅書啊這一些,其實都在慢慢滲入我們的生活。[//]那我們滑一滑有些年輕人的思維容易被帶走,可是我覺得還是還有很多很多保持著清醒的年輕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趙庭譽、張祺翎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