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祕書長:應為烏克蘭的「壞消息」做好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5日訊】隨著俄烏戰爭陷入僵局以及美國等盟友對烏克蘭援助出現爭議,人們越來越擔心烏克蘭是否能取得勝利。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警告說,烏克蘭可能會傳出壞消息,西方大國應該為此做好準備。

12月2日,在接受德國廣播公司ARD採訪時,斯托爾滕貝格表示,西方應該「為壞消息做好準備」,但沒有詳細說明他認為烏克蘭接下來的戰局會如何。

在北約祕書長發表此番言論之際,克里姆林宮宣布,總統普京已下令增派17萬名士兵,俄羅斯軍隊總兵力將超過130萬人。

上個月,據美媒報導,美國官員已開始悄悄向基輔施壓,要求其與莫斯科談判,並對烏克蘭能否徵召更多人參戰表示擔憂。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官員告訴NBC新聞,「人力是政府目前最關心的問題。」並指出,如果烏克蘭「沒有足夠的軍隊來使用它們」,那麼進一步的武裝運輸毫無意義。

同時,烏克蘭在獲得盟友援助方面面臨危機。對烏克蘭的額外援助在美國眾議院遭遇障礙,參議院共和黨人希望將對基輔的支持與邊境安全改革聯繫在一起。

白宮4日警告,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為烏克蘭提供新援助,資金將在年底前耗盡。目前,拜登正在為烏克蘭尋求610億美元的額外援助,然而,隨著美國公眾越來越厭倦戰爭,眾議院共和黨人反對為烏克蘭衝突提供資金。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越來越多地開始表達不滿,他上週表示,他對美國及其歐洲盟國向他的國家捐贈的武器數量「不滿意」。他還抱怨以色列和哈馬斯恐怖分子的衝突降低了人們對烏克蘭戰爭的關注。

儘管斯托爾滕貝格預計未來幾個月烏克蘭可能會傳出「壞消息」,但他表示西方不應退出戰鬥,並警告說,俄羅斯在烏克蘭的勝利可能會對歐洲的北約盟國構成威脅。

「戰爭是分階段進行的。無論烏克蘭處於順境還是逆境,我們都必須支持它」,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儘管烏克蘭最近的反攻沒有取得重大進展,但小的勝利對於結束戰爭也很重要。無論如何,烏克蘭軍隊上個月將俄羅斯軍隊擊退到第聶伯河東岸,取得了局部勝利。

「雖然他們未能移動前線,但這些都是重大的勝利」,斯托爾滕貝格說,「我們越支持烏克蘭,戰爭就會越快結束。」

烏克蘭官員稱,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緩慢推進,4日加大了對被夷為平地的烏克蘭東部城鎮阿夫季夫卡鎮的攻擊力度。

該鎮位於俄羅斯控制的頓涅茨克市以北僅12英里處,頓涅茨克是東頓巴斯地區的一部分,自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俄羅斯軍方一直在爭奪該地區的控制權。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ISW)寫道,已確認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取得了進展。12月4日發布的地理定位鏡頭顯示,俄羅斯軍隊在阿夫季夫卡正北的水庫地區附近推進。其它定位顯示,俄羅斯軍隊已在向位於阿夫季夫卡西北5公里處的Stepove推進。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