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演藝名人密集病亡 包括多名青年中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編者按】近段時間,大紀元從中共官方發布的片斷信息,收集整理了中共黨、政、軍、警、科研、教育、文藝等各領域幹部名人「病亡」的資料,發現他們大多為中共黨員,共同特點是為中共的存在而服務、為中共的意識形態樹碑立傳、為中共的邪惡統治塗脂抹粉。他們中許多人是各界精英,可惜其才華、努力和奉獻用錯了地方。中共政權行將解體,所有為中共站台者都將成為黨的殉葬品。君子不立危牆之下,儘快脫離中共黨團隊組織才是自救之道。

2023年11月底3天內,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知名教授劉詩兵與馬精武相繼病亡,兩人均為中共黨員。2023年10月、11月兩個月內,中國大陸演藝界至少16名知名導演、演員、歌唱家、攝影師等密集病亡,大多曾執導或參演中共紅色影視劇;其中至少6人是中共黨員;4人不超過55歲,最年輕者僅30歲。

北京電影學院教授馬精武病亡 曾演多部紅色影視劇

中共黨員、電影藝術家,國家一級演員、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教授馬精武於2023年11月30日因病去世。

馬精武,1938年出生,新疆烏魯木齊人,1956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成為第一屆表演系本科生。1960年畢業留校任教,曾任表演教研組組長、主任教員。張藝謀、唐國強、張嘉益、王志文、張豐毅、方舒、沈丹萍、張子健、俞飛鴻等都是他的學生。

馬精武曾在多部中共紅色電影中擔任主要角色,如60年代中蘇第一部合拍故事片《風從東方來》,以及《停戰以後》《穿山巨龍》《走進澳門》等。並曾導演多部故事片,參與了上百集電視劇的創作。話劇作品包括《黨的女兒》(演員)、《白求恩》(主演)等紅色作品。

馬精武曾任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理事、中國電影基金會副祕書長。

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劉詩兵病亡 曾任中共電影獎項評委

中共黨員、電影藝術家,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學院教授、原表演系主任劉詩兵於2023年11月28日因病去世。

劉詩兵,1938年7月出生,湖北人。曾主編《新世紀電影表演論壇》等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叢書,發表《論新中國電影英雄形象的表演塑造》等論文數十篇。曾執導《端盤子的姑娘》《龍鳳鄉的婚事》等粉飾中共政權的電影、電視劇,以及大型所謂普法專題片及普法系列短劇。

劉詩兵曾任中國電影家協會理事、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祕書長兼副會長;曾擔任「華表」「金雞」「電影表演學會獎」等獎項評委;2005年獲中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頒發的紀念電影百年從影50年優秀電影人榮譽稱號;2020年獲北京電影學院建校70周年「金燭獎」;2023年獲北京電影學院「關心下一代先進個人」榮譽稱號。

中國戲劇家協會原書記處書記、戲劇理論家杜高病亡

中共黨員、中國戲劇文學學會終身榮譽會長、戲劇理論家、中國戲劇家協會原書記處書記、離休幹部杜高,於2023年11月15日在北京病亡。

杜高,1930年7月出生於湖南長沙,12歲即參加演劇活動,1949年5月在上海參加中共工作,負責編輯青年團華東工委機關報《新少年報》文藝副刊,同時參與宋慶齡創辦的兒童劇團的劇本創作工作。而後相繼在中國青年藝術劇院、中共文化部藝術局劇本創作室工作。

1950年12月,杜高任中共志願軍後政文工團創作組長,赴朝鮮前線撰寫了大量朝鮮戰地通訊。1951年,杜高出版通訊集《戰鬥在朝鮮》,創作的話劇《向三八線前進》獲得中共東北軍區表演。1953年,杜高任中國劇協創作室專業創作員,從事戲劇創作。

1981年5月,杜高加入中共,曾擔任中國戲劇家協會研究室主任,中國戲劇家協會書記處書記。1985年以後,杜高參與籌建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並擔任書記處書記。

1991年,杜高任中國戲劇出版社總編輯。杜高還曾多次擔任電視劇「飛天獎」評委會評委和中共中宣部「五個一工程」評委會評委。

蒙古族歌唱家德德瑪病亡 曾唱紅歌《我和我的祖國》

蒙古族女中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德德瑪,因病於2023年11月28日在北京去世,終年76歲。

德德瑪,1947年出生於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旗。1978年,德德瑪以《美麗的草原我的家》走紅。1982年調入中央民族歌舞團擔任獨唱演員。

2019年央視春晚上,德德瑪與眾多歌唱演員合唱中共紅歌《我和我的祖國》;9月,參加天津衛視「歌唱祖國」特別節目。

2019年,德德瑪被中共國務院頒授「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範個人」稱號,她表示,這是「一生中最厚重的榮譽」。

原新長征評彈團團長染疫病亡 曾唱紅色評彈《野火春風斗古城》

上海市曲藝家協會原副主席、原上海新長征評彈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評彈表演藝術家蔣雲仙,因感染新冠肺炎,併發多器官功能衰竭,經全力搶救無效,於北京時間2023年11月18日上午在多倫多去世。

蔣雲仙,原名蔣珊,1933年2月出生,蘇州常熟人。蔣雲仙的代表作品有,由民國鴛蝴派作家張恨水同名小說改編的長篇評彈《啼笑因緣》以及中共紅色作品改編的同名長篇評彈《野火春風斗古城》。

原總政文工團演員李雪紅病亡 曾主演紅色電影《閃閃的紅星》

中共黨員、原總政文工團女演員李雪紅於2023年11月17日因病去世。

李雪紅,1931年出生,吉林洮安(今白城)人。原名翠茹。1947年參加中共軍隊,曾任東北軍政大學文工團演員,中南軍政大學文工團演員。1951年加入中共,後任第一高級步校文工團、總政治部文工團話劇團演員。

李雪紅曾主演《閃閃的紅星》《衝破黎明的黑暗》《五更寒》《周恩來》等多部中共紅色電影。

李雪紅的丈夫是知名電影演員李維新,他曾擔任總政話劇團導演,拍攝了《回到自己隊伍來》《萬水千山》《情緣》等電影。

上影攝影師顧溫厚去世 曾拍攝紅色電影《南征北戰》

上海電影製片廠攝影師、知名攝影藝術家顧溫厚於2023年11月8日去世。

顧溫厚,1921年出生,上海人。中共建政後,顧溫厚加入上海電影製片廠,參與瀟湘電影製片廠的籌建,在長春電影製片廠、成都電影製片廠工作多年。

顧溫厚拍攝的紅色影片《南征北戰》獲中共文化部1949-1955年優秀影片創作個人二等獎。

長影電影導演常彥去世 曾執導紅色電影《保密局的槍聲》

中共黨員、國家一級導演、長影電影導演、吉林省文聯原副主席、吉林省電影家協會原副主席、中國電影家協會原理常彥,於2023年10月28日在長春家中去世。

常彥,1932年1月4日出生,1949年1月隨東北文藝工作團調入東北電影製片廠(長影前身)任演員,出演了《光芒萬丈》《保衛勝利果實》等中共紅色電影。1952年到中共中央文化部電影局電影學校攝影專修科學習,是中共建政後的第一代電影攝影專業大學生。1956年被中共選派赴德學習電影攝影。1959年回國後歷任長影副攝影師、攝影師、導演及藝術片室副主任。

常彥曾執導中共特務題材故事片《保密局的槍聲》等10餘部影視作品,多次獲中共文化部獎勵。

北影原副廠長馬秉煜病亡 曾執導紅色電影《少年彭德懷》

中共黨員、北京電影製片廠原副廠長、電影導演馬秉煜於2023年10月26日因心臟病在北京去世。

馬秉煜1942年9月12日出生,1961年就讀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1966年畢業後就職於北京電影製片廠,任導演助理、副導演、導演。1986年起擔任北影廠副廠長,任職達16年。

馬秉煜1986年執導的影片《少年彭德懷》,多次獲中共當局舉辦的金雞獎最佳兒童片獎等獎項。

《大宅門》導演、中國第五代導演的伯樂郭寶昌去世

2023年10月11日,著名導演、編劇郭寶昌在京去世。郭寶昌編劇並執導了《大宅門》,他也被稱為中國第五代導演的伯樂。

郭寶昌1940年出生於北京,1965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1972年,郭寶昌被分配到廣西電影製片廠工作。1983年,在廣西電影製片廠任職的郭寶昌大力扶植新人,在他的支持下,張藝謀、陳凱歌推出了《一個和八個》《黃土地》等第五代導演群體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6名演員、主持人病亡 4人不超55歲

另據不完全盤點,2023年10月至11月,至少還有6名知名演員、主持病亡,其中4人不超過55歲,最年輕者僅30歲。

中共中央直屬機關青年聯合會委員、相聲演員王玉因胃癌於2023年11月10日去世,年僅55歲。王玉出生於演藝世家,母親是著名評書人、國家一級演員演員劉蘭芳,父親則是曲藝界泰斗王印權。王玉師從相聲大師侯耀文,與郭德綱屬於師兄弟。王玉生前多次參加全國小品比賽獲得表演一等獎,多次登台央視比賽。

曾在82版《西遊記》中飾演毗藍婆菩薩的演員楊琪敏於2023年11月2日在成都去世。楊琪敏,1924年出生,任職四川人民藝術劇院,主要活躍在話劇舞台上,曾出演過田漢編劇的21場話劇《麗人行》《諷刺百丑圖》《升官圖》《張燈結綵》等。

中共海政文工團女主持人王靜身患癌症,2023年10月28日在北京去世,年僅46歲。王靜曾為中共領導人及外國總統主持過大型文藝晚會等。

原珠江電影製片國家二級演員、第二屆中國電影表演藝術學會副祕書長莫梓江於2023年10月26日在廣州去世。莫梓江出生於1937年,1957年入讀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上大學二年級時出演電影《五朵金花》中的男主角阿鵬。

趙本山徒孫、曾在《鄉村愛情13》中出演劉能的演員趙明遠因急性腦出血,經搶救無效於2023年10月14日去世,年僅42歲。

2023年10月上旬,演員傅藝偉30歲的兒子高樂男驟逝。高樂男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曾出演過管虎的作品《緊急超連結》。傅藝偉1990年憑藉出演《封神榜》中的「蘇妲己」一角走紅。

大疫當前快退黨 勿當中共殉葬品

在中共長期無神論的洗腦下,許多中國人不相信善惡有報。殊不知,幾年來疫情的大爆發,正是上天對中共成員、對認同中共的人警示。幾年來,大量的中國人因疫情而失去了生命,而新一輪疫情的爆發,可能會使更多中共組織成員和思想裡認同中共的人失去生命。

正如大紀元2005年在退黨網站上發表的《大紀元鄭重聲明》所指出的:共產黨的末日就要到了。但是這個邪惡的黨(魔教)在歷史上卻對眾生、對神佛犯下了滔天大罪,神一定要清算這個惡魔。如果有一天,神指使人類的誰對共產黨清算時,也一定不會放過那些所謂堅定的邪惡黨徒。

2022年12月份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在中國大陸新一輪爆發以來,中共黨員、官員以及為中共站台的各領域專家、學者、名人密集病亡。

2023年1月16日,大紀元網站首發文章《法輪功創始人:中共掩蓋疫情 中國死亡人數達4億》,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開示,三年多來中共一直在掩蓋疫情,中國的疫情已經死了4億人,這波疫情結束的時候中國會死5億人。

2023年8月27日,大紀元網站發表特別報導《中國疫情又起 法輪功創始人:針對共產黨》。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近日再次指出,新冠疫情主要是針對共產黨,以及那些盲從中共、維護中共、為中共賣命的人;目前死了很多人,包括很多年輕人。

疫情爆發之初,李洪志大師2020年3月在《理性》一文中警示:「目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這樣的瘟疫是有目地、有目標而來的。它是來淘汰邪黨份子的、與中共邪黨走在一起的人的。」

李洪志大師指出,「遠離中共邪黨,不為邪黨站隊,因為它背後是紅色魔鬼,表面行為是流氓,而且無惡不作。神要開始剷除它了,為其站隊的都會被淘汰。」

李洪志大師也明示了世人如何在這場瘟疫中趨吉避凶:「人應該向神真心的懺悔,自己哪裡不好,希望給機會改過,這才是辦法,這才是靈丹妙藥。」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周歸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