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棋王賽:許皓鋐4比1擊敗林立祥 成功衛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11月30日,台灣第16屆「棋王賽」在海峰棋院落幕,亞運會金牌許皓鋐九段以4比1的總比分擊敗挑戰者林立祥九段,成功衛冕「棋王」頭銜,並獲得120萬台幣的冠軍獎金。

台灣第16屆「棋王賽」賽程賽果。(海峰棋院提供)

11月底,棋王挑戰賽七番勝負進入關鍵第五局,許皓鋐以3比1的成績搶先聽牌,林立祥背水一戰,必須拚盡全力守住賽點。

本局許皓鋐執黑先行,布局難分優劣,雙方在中央交戰的意圖明顯,爭取搶得進攻的主導權。

實戰白棋雖在左上切斷六顆黑子圍出20餘目,卻遭許皓鋐亮刀反制、持續以厚勢壓迫白棋,白棋被迫陷入苦戰。最後白棋為挽救大龍,無力扳回劣勢,許皓鋐取得勝利,奪下第16屆「棋王」頭銜。

全局棋譜:許皓鋐 執黑中盤勝 林立祥

許皓鋐賽後自評近期狀態不佳,但仍盡力比賽,很幸運能取得最後的勝利。他也向棋迷朋友分享自己變強的祕訣,就是「堅持訓練」,並感謝大家的支持,期許自己接下來在世界大賽上能有好的表現。

海峰棋院播出賽後對兩位對局者的專訪,可點擊下方視頻鏈接。

許皓鋐贏得「棋王」頭銜後,今年已收穫四項賽事冠軍,另有兩大賽事已進入決賽,目前比賽仍在進行中。

2023年11月30日,台灣第16屆「棋王賽」七番棋決賽第五局在海峰棋院進行,衛冕冠軍許皓鋐九段(左)戰勝挑戰者林立祥九段(右)後,雙方進行覆盤。(海峰棋院提供)

「棋王賽」由培生文教基金會、海峰棋院主辦,為台灣第二大職業圍棋賽。

賽制分五個階段進行,經資格賽、初賽、複賽,選出4名棋手進入循環圈,與上屆保留的4名棋手組成八人,完成七局循環賽,最終循環圈中成績最優者成為挑戰者,挑戰賽為七戰四勝制。冠軍獎金120萬元、亞軍獎金40萬元。

(轉自海峰棋院/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