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瘟疫再次蔓延全球 專家提醒注意8種症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中國肺炎疫情捲土重來,被質疑或與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有關。目前這種肺炎病毒已在歐亞美洲多國現蹤。英國專家指,可能有八種症狀需要注意。

英媒《每日星報》(Daily Star)12月5日的報導中,將這種病毒稱爲「來自中國的新型神祕『類新冠』肺炎病毒」。

報導說,丹麥與荷蘭的醫療官員已經證實該病毒已在當地蔓延。荷蘭官員稱,在短短一週內,5到14歲兒童的感染比例就上升到每10萬人中130人感染。丹麥則報告,感染人數在五週內增加了三倍,從168例增加到541例。

此前有報導說只有三種症狀是發現病毒的關鍵。但NHS(National Health Service,英國國家健康醫療服務)社區全科醫生、全科醫生醫療法律專家證人漢娜·帕特爾(Hana Patel)在接受《每日星報》獨家採訪時表示,需要注意八種症狀。

這八種症狀包括:高燒、出汗和發抖、心跳加速、胸部劇烈刺痛、呼吸急促、靜止時時呼吸困難、刺激性乾咳、精神錯亂或意識模糊。

漢娜表示,肺炎始於細菌、病毒或真菌感染肺部。這會導致肺部的肺泡(氣囊)發炎並充滿液體。它可能發生在一個肺或兩個肺中。肺炎會使人很快生病,並且很可能致命。因此,如果認為自己可能感染肺炎,必須迅速前往治療。

她說,「這是一種肺部炎症,通常由感染引起,大多數人在2-4週內會好轉,但嬰兒、老年人和患有心臟或肺部疾病的人有患重病的風險,可能需要住院治療。」

漢娜還提到了「白肺」。

她說,世界衛生組織(WHO)正在調查肺炎病例激增的情況,以及為什麼這種情況會在中國發生。

目前這種類似中共肺炎的呼吸道疾病正在中國大面積爆發,已造成大量「白肺」甚至死亡。但中共仍在極力掩蓋。許多民衆懷疑,這就是中共病毒變異毒株蔓延。還有人認爲,可能是中共病毒感染的後遺症或者國產疫苗副作用導致。

日前,世衛組織發言人聲稱這只是「冬天常見的疾病」。中共方面則堅稱「沒有發現新病毒」,「不影響國際交往」。雙方口徑的一致性,令人聯想起四年前中共病毒疫情剛剛爆發時的情景。當時中共和世衛組織就被指刻意淡化疫情,結果是中共病毒全球爆發。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