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布重大移民改革 華人或深受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英國政府週一(12月4日)宣布,對移民政策,進行重大改革,多方出擊來減少合法移民的數量。這將是英國有史以來,最嚴厲的移民政策。

英國內政部長詹姆斯·克萊弗利,週一在英國議會宣布,政府將通過提高外國人工作簽證工資門檻、取消學生家屬(陪讀)的權利和提高移民醫療保健費用等多方面措施,來收緊合法移民政策

英國內政部長詹姆斯·克萊弗利:「我們將停止移民,降低英國工人的薪資,從明年春天開始,我們將把技術工人的收入門檻提高三分之一,達到 38,700英鎊。」

政府將外國技術工人申請工作簽證的最低工資門檻,從目前的年薪26,200英鎊,提高到38,700英鎊,而目前英國人的年平均工資約為35,000英鎊。

同時,外籍護理工人也不能再攜帶家屬入境,但英國醫療體系的醫生和護士不受影響。克萊弗利指出,過去存在濫用醫療護理簽證的情況。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的過去一年中,有14萬多人通過獲得護理簽證攜帶家屬進入英國,幾乎占所有工作簽證的三分之二。

還有取消外國留學生的陪讀簽證,這將影響到中國留學生。過去幾年,除了美國,英國是最受中國留學生歡迎的國家。不過研究生以上、從事「基本研究」類的科目,不受影響。

英國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去年,向外國學生家屬發放了13萬5,788份簽證,幾乎是2019年的九倍。

移民醫療保健費也將提高66%,達到每年1035英鎊。

此外,英國還取消允許僱用低於市場工資20%的外國工人的規定。

上月數據顯示,英國去年的淨移民人數達到破記錄的74萬5,000人,讓政府面臨降巨大壓力。移民中,人數居前三位的國家是印度、尼日利亞和中國。

詹姆斯·克萊弗利:「這個國家的移民數量太高了,需要降低,今天我們採取的行動比以往任何其他政府都更加有力。」

新政策實施後,預計英國將能比去年多阻止30萬新移民入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