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慶近聖誕紅需求增加 業者教如何挑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聖誕節就要到了,民眾開始採購應景花卉,聖誕紅是最受歡迎的花卉之一。一起到台灣彰化去看一看。

田尾園藝花卉業者許再生:「中間這個花只要還沒開,正常都可以開40天。」

聖誕節還沒到,花卉業者忙著將各種聖誕紅上架,業者表示疫情三年期間,聖誕紅產量供不應求,原本聖誕紅品質分為ABC三級,但因為人力不足加上生產成本增加,變相漲價,因此提醒消費者趁早入手。

許再生:「我預估在12日以前,你要買到A級,還算容易,我預估12日到20日,你會買到B級,A級的價錢。」

業者表示,花卉中每年會有新品種的植栽就屬於聖誕紅,今年最新款就是這個斑點聖誕紅,過去還有白色葉子的聖誕白和黃葉的聖誕黃,甚至是圓形葉子的米老鼠聖誕紅深受民眾喜愛。

民眾:「現在粉紅色好像新的,以前來好像還沒有看過那個粉紅色的。」

鏡頭轉到附近的觀光景點,園區內也布置了大量的聖誕紅,增添過節氣氛,並且把園區內200多顆的落羽松當成聖誕樹,在路口處布置聖誕裝飾與泡泡機,增添夢幻氛圍。

遊客:「感覺聖誕節快到了。」

園區行銷企劃部副理彭翔毅:「有我們200多顆的北美落羽松,搭配我們聖誕節的裝置,還有泡泡的幻境的裝置藝術,希望讓民眾能夠來園區,享受體驗這個聖誕節的氛圍。」

不管是到戶外感受聖誕布置氛圍,或是買聖誕紅布置家中環境,業者提醒,聖誕紅只要好好照顧可活30年以上,只要移除家中光害,在寒冷的冬天年年會開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