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院通過決議 譴責反猶太主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12月5日,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一項決議,譴責在最近哈以衝突反猶太主義的抬頭,尤其是大學校園裡的仇恨言論和活動。

該決議以311票對14票通過,其中92票是「中立」票,這些「中立」票都是由民主黨投出,民主黨只有一張「反對」票。

11月28日,該決議是眾議員戴維·庫斯托夫(David Kustoff )和猶太裔共和黨議員馬克斯·米勒(Max Mille )(俄亥俄州共和黨)通過提出的。該決議列舉了許多例子,包括11月在洛杉磯一名支持親以色列的猶太男子被謀殺。

決議重申了國際大屠殺紀念聯盟(the International Holocaust Remembrance Alliance)對反猶太主義的定義,「反猶太主義是對猶太人的某種看法,可以表現為對猶太人的仇恨。反猶太主義的言辭和身體表現是針對猶太人或非猶太人個人和/或其財產,針對猶太社區機構和宗教設施。 」該定義已被包括美國在內的數十個國家採用。

決議指出,眾議院「強烈譴責在美國和全球範圍內發生的所有反猶太主義事件,並重申對國內外猶太社區的堅定支持」。

據反誹謗聯盟(ADL)稱,10月7日至23日期間,反猶太主義事件激增 388%。在ADL的調查中,73%猶太大學生表示,他們曾在校園中被反猶太主義傷害,或目睹過反猶太主義行為,而46%的人表示,他們在學校感到不安全。

據聯邦調查局稱,猶太人每年都是美國反宗教仇恨犯罪的主要目標。

庫斯托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種仇恨在我們的國家話語中沒有立足之地,領導人必須對這些可怕的暴力和歧視行為表示強烈反對。」

米勒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自10月7日以來,世界上反猶太主義急劇抬頭,這令人深感沮喪和極為擔憂。」

一天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 )發表講話,譴責反猶太主義的抬頭。

麻省理工學院研究生塔莉亞·卡恩(Talia Kahn)表示,她本科時就讀的校園「瀰漫著極其有毒的反猶太主義氣氛」。

一個典型的例子就是最近發生在麻省理工學院的一次抗議活動,反以色列活動人士呼籲「起義」,即屠殺以色列的猶太人,令猶太國家的滅亡,並高呼「從河流到海洋」的戰鬥口號。

卡恩譴責麻省理工學院校長莎莉·科恩布魯斯,拒絕處理校園裡的反猶太主義。

紐約大學學生貝拉·英格貝爾(Bella Ingber )表示,在她學校,哈馬斯扣押的人質海報被破壞和撕毀,學生和教師呼籲起義。她說,她因佩戴美國-以色列國旗而在學校圖書館遭到一名學生的人身攻擊。

英格貝爾說,她在校園裡曾聽到有人說用毒氣毒殺猶太人,「希特勒是對的」。

12月5日,紐約州眾議員埃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在華盛頓舉行的眾議院教育委員會聽證會上向哈佛大學校長克勞丁·蓋伊(Claudine Gay)提出質詢,主題是「讓校園領導負起責任並對抗反猶太主義」。

斯特凡尼克表示,哈佛大學允許幾名學生在哈佛大學校園內公開呼籲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和消滅以色列,同時限制其他學生和教職員工的言論自由。斯特凡尼克女士還因這些問題呼籲蓋伊女士辭職。

斯特凡尼克說,「在保護猶太學生方面,哈佛大學排名最低。這就是我要求你辭職的原因。」

原文House Passes Resolution Condemning Rise of Antisemitism Amid Hamas-Israel War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