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最緊張一天 或用海水灌入加沙地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12月5日,以色列國防軍經歷了戰鬥最激烈的一天。有消息透露,以軍計劃用海水灌入哈馬斯在加沙的地道,逼迫恐怖分子現身。

週二(5日),以色列軍隊從海上、空中、地面,全面圍剿盤踞在加沙南部的哈馬斯分子,已經逐漸包圍南加沙大城汗·尤尼斯(Khan Younis)。與此同時,加沙北部的戰鬥也尚未結束。

率領部隊在南加沙作戰的芬克爾曼少將(Maj. Gen. Yaron Finkelman)說,從與哈馬斯的交火次數、擊斃的恐怖分子數量以及空中火力來看,5日是以軍開始加沙地面行動以來,戰鬥最激烈的一天。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介紹,戰爭已經進入第三階段。

以色列政府發言人伊隆·利維:「在對抗哈馬斯的戰鬥中,以色列國防軍完全包圍了賈巴利亞營,不是賈巴利亞難民營。我們會包圍一段時間,以清剿哈馬斯據點。」

週二最重磅的消息,莫過於以色列計劃用海水淹沒加沙隧道,以逼迫哈馬斯分子現身。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官員稱,以色列11月中旬就在北加沙安裝好至少5個泵,每小時可以抽取海水數千立方米,只需要幾個星期,就可以淹沒全部哈馬斯500多公里的隧道。

不過尚有人質被哈馬斯囚禁在隧道內,以色列是否會淹隧道,目前沒有可靠消息。

當下,以軍最主要目標,依然是救出餘下137名人質。

週二,鉄穹系統漏攔一枚哈馬斯火箭炮,導致2名以色列人受傷。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則在參議院聽證時說,哈馬斯10月7日對以色列的恐襲,正鼓動著全球恐怖組織更加活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