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相承認疫情大爆發 中共開始向基層甩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中國新一輪疫情正在全國快速蔓延,死亡病例激增。中共當局12月4日變相承認疫情大爆發

週一(4日),中共衛健委發布通知,要求挖掘資源,開展兒科診療服務,分流患病兒童在基層醫療衛生機構首診和復診。各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要全面向兒童開放,不得拒診。這一通知,被認為是變相承認了疫情已經大爆發。

美國病毒學專家林曉旭:「就說明現在各地的這個醫療擠兌的情況已經非常嚴重了。那麼一些大型的醫院,包括一些兒童醫院已經無法處理好這麼多兒童前來就診的這個情況。那麼它必須分流,就必須把這些兒童,分流到一些基層的醫療機構。」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衛健委呀,它這個發出的這個通知,它其實就是承認了在整個中國流行肺炎在大爆發。這個大爆發,這個疫情是來得非常洶湧,而且可能是全國範圍之內的。」

目前,中國各地醫院人山人海,北京更是這波疫情的重災區,掛急診甚至要等24小時以上。

有家長反映,孩子感染後已出現「白肺」,但由於住院排隊的人很多,只能在門診輸液,保守治療。

北京市民:「你能想像的到嗎?通宵是,我們是7點半到這了,然後他還在看前天夜裡頭的號。晚上的號,你就得半夜才能看上。有好多都是,都說我半夜12點來的,到了凌晨,就早上6、7點鐘才看上。」

其實,早在三四個月前,中國各地的兒童醫院就開始出現患者激增的情況,但中共當局一直以流感和支原體肺炎誤導民眾,導致成年人也開始被大量感染。

林曉旭:「中共的這些專家出來說,這一系列呼吸道的病毒,甚至北京提到16個病原體都是陽性的啊,我覺得這個是忽悠老百姓的啦。因為這麼多常見的呼吸道病毒你都把它說一遍,這沒啥意義。你要能解釋得清楚,為什麼現在這麼多人需要去醫院看病,甚至出現白肺的情況,要洗肺等等,就是說你怎麼解釋重症。」

儘管專家和民眾都在推測,此次中國疫情的主因仍是新冠病毒變異株。但中共對此一直否認,至今沒有向國際提供任何數據。

王赫:「中國疫情、兒科疫情這些主要的數據在中共手裡,它要麼就是不讓下面上報,要麼上報了之後中共內部掌握,不對外公開。所以,中國實際的疫情情況,外界並不是了解得很清楚。」

隨著感染範圍持續擴大,死亡病例急增,在繼續封鎖和隱瞞相關消息的同時,當局不得不開始低調和變相承認疫情。

中共衛健委12月4日聲稱,中國多地呼吸道疾病流行期疊加,有流感、新冠病毒感染和支原體肺炎等的流行特點。

王赫:「中共為什麼拖了3個月才承認這個疫情呢?第一點,不想給自己打臉,所以要維持這個謊言;第二點呢,也說明整個中共當局的決策機制啊,上面最高層不發話,下面不敢動,後面做了決定,下面才開始、才能行動。這一點哪使整個疫情的防控錯過了最佳的黃金時期,遺害無窮。」

而對於中共衛健委要求各地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包括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社區醫院等,按照診療新冠病毒感染的標準,配備必要設備,分析認為,這是中共當局瞞不下去,又要甩鍋的行為。

林曉旭:「它是甩鍋基層,因為自己本身、中央對於整個疫情的隱瞞至少已經3個月的時間。那麼這對於各地採取積極的預防措施,帶來多大的障礙,這個中央不用承認,然後甩鍋給地方,讓人覺得是地方醫療之間不配合,出現拒收兒童的這種情況。所以這是甩鍋地方。」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