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威懾中共 美軍在印太布下「天羅地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今年下半年,美軍宣布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從海陸空全方位加大對中共的威懾,而這些部署將在兩年內完成,凸顯時間緊迫。來看報導:

2024年,美國海軍將在潛艇上部署新版「戰斧」(Tomahawk)反艦導彈。這是美國提升印太戰力,威懾中共的重要舉措之一。

五角大樓日前透露,雷神公司(RTX)生產的「海上打擊型」(Maritime Strike)戰斧導彈,將於明年9月1日開始部署。

「海上打擊型」戰斧導彈,能使美軍的反艦導彈庫更加完善,並與潛艇發射的魚雷互補,應對數量上占優勢的中共艦隊。去年,美國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CSIS)的兵棋推演顯示,反艦導彈將是左右台海戰局的關鍵。

同樣在明年,美國陸軍也將在印太部署新型中程陸基導彈,形成一面強大的針對中共的「中程導彈牆」,這將是冷戰後,美國首次在該地區部署此類型導彈 。

美國太平洋陸軍司令查爾斯·弗林(Gen. Charles Flynn)表示,此舉就是為了防止中共入侵台灣。他提到的兩款導彈型號,分別是陸基戰斧巡航導彈和SM-6彈道導彈。

軍事專家推測,日本九州和菲律賓棉蘭老島等地,可能是美軍部署中程陸基導彈的候選地。

除了部署海上和陸基導彈,五角大樓還在積極推進「複製者」(Replicator)計劃,預計在2025年2月至8月間,在印太地區部署數千架陸海空無人機。

美國印太司令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在介紹這一計劃時稱,屆時美軍將具備24小時內攻擊1000個目標的能力。

軍事專家指出,美軍無人機與戰斧巡航導彈搭配使用,將可以迅速清除中共各處導彈基地及地面目標,降低其地面防禦能力。

阿奎利諾說,「我們要確保中共領導人每天醒來,在考慮侵略風險時,都會認為今天不是時候。不只今天,而是從現在到2027年、2035年、2049年及之後的每一天」。

為了給「複製者計劃」提供強大的技術支持,美軍還將打造龐大的AI網絡,讓無人機等作戰武器可以自主執行作戰任務。

而所有這一系列大動作,都計劃在兩年內,甚至一年內實現,凸顯時間上的緊迫性。

知名軍事博主馬克:「中共擴軍的步伐,軍事擴張的態勢,在南海強硬的態勢,它沒有改變,它是不斷的進化的。特別是,俄烏戰爭爆發以後,美國更認為,(台海)戰爭衝突的可能性急遽的上升了,所以它也想在亞太地區加強布局,加強對中共的威懾力,同時也是給在亞太地區盟友一個信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