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經理:李大師闡述的觀點 發人深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一位英文大紀元讀者在讀到李洪志大師的《為甚麼會有人類》一文後,深感共鳴。他認為,這篇文章闡述的觀點正是人們需要的,特別是美國社會。

亞利桑那州鳳凰城一家公司的營運經理約Joseph Le Bel表示,他很喜歡這篇文章對法輪功精神修煉的闡述,並發現與他自己的基督教信仰有許多相似之處。

「我的第一個反應是:與我自己的信仰有多接近;他的很多說法,在我自己的信仰、教會中都相信,」他說。「他的用詞是不同的,對事物的名稱和標題叫法非常不同。」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發表《為甚麼會有人類》。

Le Bel是耶穌基督和後期聖徒教會的忠實成員,喜歡研究比較宗教學和不同的信仰體系。他對李大師文中講的「三界」等許多概念非常認同,以至於他把文章中的句子分享給朋友們。

他舉例說,李大師指出,人在最苦的環境中才能修煉,才能消去罪業,提升自己。

「這跟我產生共鳴,因為這與我們宣揚的道理是一樣的:在最艱苦的地方長大,你才能經歷好的和壞的,」他說。

Le Bel的信仰中雖然沒有「業力」的概念,但是他理解並贊同文中的「善惡有報」的道理。

「如果我們能夠堅持我們自己的信仰、我們自己的實踐和思想,我們就會變得更像一個人,」Le Bel說,「更忠誠,更有道德,我們的生活會有更多神聖的目標,當我們醒來的那一天,我們會更容易醒來,因為我們有目標。」

Le Bel說,《為甚麼會有人類》另一個令他印象深刻的是,文章注重精神概念,而不是像很多宗教社區那樣把個人的故事混合在一起而引發人情感上的反應。

「我認為情感反應不會持久,你可以對演講做出反應,做一些事情,但這些情感終究會結束,」他說。「當你對一個信念做出反應並接受一個信仰時,它會變得持久。」

他佩服這篇文章對信仰體系的理性闡述。「我欣賞此文把重點放在信仰體系上⋯⋯對如何做好人以及我們作為人類是誰的解釋。」

這位營運經理認為,李大師文章傳遞的信息是當今社會所需要的,對所有讀者都有益處。

「文章提供了討論的基礎,發人深省,讓我們能夠分析自己在社會中的位置,」他說。「這篇文章真的帶來了人們非常、非常需要的觀點,尤其對美國社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