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白宮籲追加援烏經費 議長:先管好美國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06日訊】美國至今已經撥款超過1000億美元增援烏克蘭,但白宮在本週警告,援烏經費馬上就要用光。是否追加撥款,美國國會內目前仍爭持不下。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美國白宮本週請求國會,通過給烏克蘭的進一步撥款。但眾議院院長約翰遜在週二(12月5日)卻回信表示,除非拜登政府能大幅改變其現有的美國南部邊境政策,否則就不支持給烏克蘭更多錢。」

美國眾議院議長約翰遜:「我們必須要使邊境政策出現真的改變,這也是我們以後做任何事的前提條件。」

拜登政府週二還邀請烏克蘭政府官員,向美國國會議員介紹他們需要資金的急迫性。

部分民主黨參議員在會後表示,他們支持白宮的呼籲。

民主黨參議員馬克·華納:「若此時拋棄烏克蘭,這歷史後果將會困擾美國數十年,以後誰還會相信我們的聯盟呢?」

但也有共和黨參議員表示,美國的南部邊境非法移民問題太過嚴重,要先著手解決國內危機。

共和黨參議員米特·羅姆尼:「每年有370萬人(非法進入美國),我們必須要阻止這一點。」

美國白宮則表示,如果不給烏克蘭進一步撥款,則會損害民主價值,並助長獨裁者的氣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