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16戰機在韓墜毀 飛行員緊急逃生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1日訊】駐韓美軍一架F-16戰鬥機今天(12月11日)在韓國西部海域發生墜毀事故,飛行員緊急逃生,在意識清醒的情況下於海上獲救。

韓聯社報導,這架飛機約上午9時從全羅北道群山空軍基地起飛。

韓軍消息人士表示,飛行員在海上獲救時處於清醒狀態。至於詳細事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

法新社報導,美國空軍發布聲明表示,這起事件今天早上發生於黃海上方,失事戰機隸屬第8戰鬥機聯隊(8th Fighter Wing)。飛行員彈射後由韓方人員救起,意識清醒且狀況穩定,被送回基地後將進一步接受評估。

美國空軍表示,尚不清楚這架F-16戰機「飛行途中發生緊急情況」的肇因,「將全面調查這起事件」,但強調,不會公布飛行員姓名,也不會進一步提供有關這名飛行員情況的細節。

全羅北道群山空軍基地部署駐韓美國空軍第7航空隊第8戰鬥飛行團所屬F-16戰力。今年5月,同一支部隊曾發生F-16在飛行訓練中墜落京畿道平澤市農地的意外,當時飛官緊急逃生,未對民眾造成危害。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