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中國訪民揭露中共人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1日訊】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中國多地訪民到中共「國家信訪辦」維權,中國人權律師團也發出公開信,呼籲中共政府立即釋放所有人權捍衛者。

中國訪民:「今天是2023年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我們這些維權人,在國家信訪辦門口排隊。人權高於主權,維權就是愛國。」

12月10日,來自中國多地的訪民齊聚在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口,向中共當局呼籲:人權高於主權,維權就是愛國。

遼寧訪民姜家文:「他們最終目的是拖死一批,嚇死一批,關死一批,折磨死一批,它終極目的是消滅異議人士。他們現在變本加厲,超過商鞅愚民的政策的百倍千倍,憲法還是各項的法律法規也好,都在提人權、人權,口是心非,瞪眼說瞎話。我們肯定要主張的,要人權。」

上海訪民俞忠歡:「我們生活在恐怖當中,不要說財產沒保障,生命都沒保障,什麼時候被打死也不知道。像我現在在家裡,說不定信訪辦的保安衝進來就把你抓走,把你打死,我們信訪辦的領導就是公開講的,打死又怎麼樣?」

12月10日,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表公開信,呼籲中共當局立即釋放所有的人權捍衛者。

大陸人權律師匿名:「現在中國人權狀況越來越惡化,人權律師越來越少,應該釋放這些人,他都沒有犯罪,完全是冤假錯案。」

大陸人權律師包先生:「一到這個日期啊,我就想到余文生夫妻倆。余文生夫妻倆去歐盟,也是聚會去嘛,但是在路上他倆被帶走的,到現在為止,按煽顛國家政權給批捕了,現在已經移送檢察院了。每年的人權日其實歐盟使館都要舉行活動,會邀請我們去,但是年年我都會參加不上,不是被接走,就是被上崗。今年也一樣被警告,要求我們離開北京。」

包先生希望國際社會為中國人權狀況發聲,敦促中共當局早日釋放余文生夫婦。

包先生:「9號我們就出來了。去歐盟使館沒有侵害任何社會法律,也沒有做出任何對社會有危害的行為。不應該僅僅以去使館為由,就直接對人實施抓捕。希望國際社會、一些國際組織,尤其一些國家的政府,為中國現在糟糕的人權狀況發發聲,為余文生努力一下子,希望他夫妻倆能早日恢復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