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長直播挨罵關評論 5萬留言談天氣羞臊黨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12日訊】中國網民越來越敢於表達發表意見。西安公安分局長宣講「禁放爆竹」,被罵到關閉評論。黨媒謾罵菲律賓的視頻下,有5萬留言談論天氣,暗示對其宣傳嗤之以鼻。

從12月6日至8日,西安地方黨媒《都市快報》舉辦主題為「禁燃煙花爆竹,安全共記心中」的系列直播,西安市幾個區縣的公安分局副局長輪番上陣。

根據網傳截圖,6日的第一天直播,由蓮花分局和閻良分局副局長上場宣講,但很快就被網民的彈幕留言淹沒。這些留言幾乎一面倒地批評當地官方政策。有人嘲諷,「建議把過年也取消了吧」。有人直言:「不得民心」,「直播找罵呢」,「你們看評論嗎,老百姓罵你們不」。

西安市公安分局副局長直播「禁放烟花爆竹」挨駡。(視頻截圖)

後續截圖顯示,直播間關閉了評論功能。

直播間關閉評論(視頻截圖)

無獨有偶,12月10日,中共央廣網在抖音帳號發布視頻,報導中共和菲律賓船隻在南海相撞事件,並引述中共海警的説法指責菲律賓。

根據網友的錄屏視頻,該視頻一度纍積逾五萬條網友評論,但多與報導主題風馬牛不相及。其中絕大部分都在談論本地的天氣,成都的、南京的、邢臺的、廣州的……,全國各地網民都有。也有極少數其它話題,包括祝賀「元宵節快樂」等。

有看不懂的網友留言,「今天的評論有點奇怪」。也有看懂的留言,「評論區都是高人」。

該視頻傳到海外X平台(原推特)上,引發網民熱議。有人笑稱,「這就是沒安排『輿論引導員』的後果,也是真正的民聲——不讓反對,不願讚美,那就聊天氣嘍~」。

還有人說:「這也是一種抵抗」「故意不合作運動」「感覺大家都開始不直接說話,都開始陰陽怪氣之後,審查員和粉紅就不夠用了」。

在此之前,中國網友們就一直在和網絡審查對抗,發明各種特別的留言方式表達真實意見。最常見的是使用同音字,後來又統一使用特定含義的表情符等。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