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遭中共判處死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澳籍華裔作家楊恆均被抓五年後,目前已被中共當局判處死緩

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在記者會上透露了上述消息,她表示,這個結果讓澳洲政府感到震驚。她說,死刑緩期執行2年後有可能減為無期徒刑。

2月5日,黃英賢發布聲明說,「這對楊博士、他的家人以及一直支持他的人來說都是令人痛心的消息。」

黃英賢表示,「我們將以最強烈的措辭傳達我方回應。」她已經指示外交部次長安思捷(Jan Adams)召見中共駐澳洲大使肖千,澳洲政府會繼續為楊恆均爭取正當權益。

楊恆均於2019年1月19日在廣州機場被捕;同年8月被中共當局以間諜罪逮捕,關押在北京監獄。但中共對他的審判過程一直都沒有對外公開。

2023年11月4日,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訪華。楊恆均的兩個兒子11月1日在媒體上發表公開信,希望阿爾巴尼斯在訪華期間,與中方交涉,營救他們的父親。

信中說,楊恆均在過去18個月裡,受到三百多次審訊,包括6個月的嚴刑拷打,還不許他睡覺,手腕和腳踝被綁在椅子上好幾天,直到他無法行走。

信中寫道,對他們父親的監禁中有兩點「特別殘忍」,其中包括對一個「充滿活力、完全無法靜坐」的人進行強制監禁,並剝奪他對閱讀和寫作的熱愛。

楊恆均1999年移居澳洲,並在悉尼科技大學完成博士學位。他曾在其博客中抨擊北京政治制度的自相矛盾與腐敗。

楊恆均一直否認從事間諜工作,他的支持者表示,中共因楊的人權立場而對其進行政治迫害。

楊恆均曾是中共國安部雇員,寫過間諜小說。中共官方指控他從事間諜活動,但沒有說明是為哪個國家從事間諜活動。

楊恆均2011年曾向他的導師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寫信承認,他自從1989年起,已為中共國家安全部工作了十多年。

楊恆均的妻子「染香」(註:原名袁瑞娟,筆名「袁小靚」,「染香」是她的網名),是大陸知名的「大五毛」,經常為中共的專制獨裁唱讚歌,攻擊西方民主社會。在楊恆均被捕後,曾呼籲澳洲政府營救。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