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救市失敗 A股翻紅後再度下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2月5日,A股三大指數全面下跌,一度跌破2700點,引發市場恐慌。下午開盤後,A股詭異翻紅,但隨即再度下跌,顯示中共救市失敗

當天上午,A股全面暴跌後,中共央行隨即宣布降準,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向市場提供長期流動性1萬億元。

所謂降准,就是通過降低金融機構按規定向中央銀行繳納的存款準備金占其存款總額的比例,增加銀行可以自由使用的資金。

此次降准為央行年內首次,也是2022年4月以來,連續四次降准0.25個百分點後,首次擴大至0.5個百分點。黨媒央視新聞報導稱,降準能夠滿足新年期間的流動性需求,有效促進金融市場平穩運行。

下午開盤後,接近2點時,A股三大指數詭異地全線翻紅,深證成指漲幅擴大至1%,上證指數0.26%,創業板指漲3.01%。但沒過多久又全面下跌。

網民質疑官方做空市場,晨光:「下跌的公司是上漲公司數的7倍,然而我們的大緬A指數還變成了漲的,真是為了指數親媽都不要了,臉也不要了。」

AIRCRAFT1997 :「指數嚴重失真,還幾百股跌停,兩三千股大跌呢。」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橙:「這很明顯就是有在做空。不然怎麼跳這麼厲害?」

許文臣:「太難了,從看到熱搜詞條到我去軟件裡截圖這個瞬間,指數就綠了。」

不想打工的人努力考試:「今天忙壞了寫新聞的。才寫完紅了,又綠了。」

我愛吃水蜜桃啦:「綠了!你們發稿的速度趕不上A股跌的速度,跌成這副狗樣子了,拉一點就迫不及待上熱搜,跌了這麼久硬是上不了,捂嘴遮眼玩的好一手,老祖宗傳統。」

截至2月5日收盤,滬指和深證成指仍然飄綠,分別下跌1.02%和1.13%,分別收至2702.19點和7964.71點。創業板指則為上漲0.79%,收至1562.61點。

個股方面,滬深京三市下跌個股超4900家,其中跌幅超過9%的為2741家,共1454家跌停。

當天,北向資金全天淨流入12.11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16.14億元,深股通淨流出4.03億元。

就在A股暴跌前一天,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主持召開黨委會議,宣稱要「穩預期、穩信心」,堅決防範市場異常波動,嚴厲打擊所謂的「惡意做空」。但投資者對官方維穩股市的舉措並不買帳,5日,A股三大指數全面下跌,凸顯中共救市失敗,中國股市面臨更大危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