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開戰後第5度 布林肯緊急出訪中東促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在以哈將近5個月的戰爭下,致力促成新休戰協議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2月5日)再次前往中東訪問。

隨著伊朗支持的親哈馬斯民兵團體發起更多攻擊,激起美國展開反擊,推動外交舉措也變得愈來愈迫切。

法新社報導,這將是2023年10月7日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突襲導致開戰後,布林肯第5度赴中東區域,預計將訪問沙特阿拉伯(沙烏地阿拉伯)、以色列、埃及和卡塔爾(卡達)。

布林肯行前強調,必須「盡快回應加沙(Gaza)的人道需求」。之前援助團體曾多次警告,這塊遭圍困的巴勒斯坦領土在將近5個月的戰爭下,受到極其嚴重的衝擊。

布林肯抵達中東後,預計將討論美國、以色列、埃及和卡塔爾等國高官1月在巴黎一場會議上提出的休戰協議。

根據一名哈馬斯消息人士,該協議提議第一階段先暫停戰鬥6週,讓哈馬斯用以色列人質交換巴勒斯坦囚犯。

哈馬斯表示,目前還沒有任何協議達成,而一些以色列官員表態反對任何被視為妥協的動作。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