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民美使館微博求助被壓制 轉戰印度大使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05日訊】中國股市暴跌,絕望的股民紛紛湧入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求救,甚至呼籲美國出兵滅掉中共。在美使館留言受限後,部分股民轉戰中共的另一個敵人——印度的大使館微博。

從2月2日上證指數跌破2700點開始,大量股民到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的一條「保護長頸鹿」的博文下留言求助,被戲稱「長頸鹿事件」、「長頸鹿運動」。

絕望的股民們懇求美國行使「世界警察」的職責,像保護長頸鹿一樣救助中國股市。有人要求美國接管中國股市。有人痛斥中共體制的邪惡,請求美國出兵「清除地球毒瘤」,並承諾給美軍「帶路」。還有許多股民高喊要「造反」。其大膽程度前所未見。

雖然微博管理員瘋狂地刪帖、封號,但股民們依然前仆後繼,刪帖的速度明顯趕不上留言的速度。許多股民採取接力方式留言,讓網管刪不勝刪。截至北京時間2月5日晚10時,微博顯示該條博文的留言已纍計16.7萬條,點讚72.6萬。

目前留言還在快速增加當中。但是微博官方顯然增加了刪帖力度,留言增加速度似乎相對有所減緩,而且能顯示出來的也多是相對「溫和」的留言。

在美使館留言被壓制後,部分股民轉戰印度駐華大使館的微博。在印度使館2日發表的一條「瓦桑特市集」(Vasant Mela)預告博文下方,儘管網管不斷刪文,截至發稿為止仍累積了三千多條留言,留言增加速度大約每小時上千條。

中國股市暴跌的同時,印度股市大漲。近20餘年來,印度股指從3000點上下漲到如今直逼72000點。中國股民紛紛表示:「好羨慕印度的股市啊,好牛啊」、「偉大的國家,偉大的金融市場,給你們點讚」、「就隔座山(喜馬拉雅山),怎麼就差這麼多呢」。

還有中國股民留言:「我們不配叫三哥(中國網友對印度人的戲稱),得叫三爺,救救我們吧」、「我以前噴美、噴印,現在我支持你們,我錯了,對不起」、「三哥,原諒我以前是井底之蛙」。

中國註冊股民數量有2.12億,活躍的股民至少也有1億多人。

中國股市自2月2日暴跌之後,5日又上演千股跌停的慘劇。大量股民損失慘重,有人傾家蕩產,有人負債纍纍。許多人跳樓。股市彌漫著絕望和憤怒的氣氛。

中共似乎束手無策,雖然當局的「救市」政策和資金不時地將股市短暫拉升,但很快就轉頭再次暴跌。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