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团体呼吁市民暂勿买楼以声援扎铁工人

【新唐人】星期日,香港扎铁工潮进入第26天,商会早前出尔反尔,撤回上周五的最新加薪提议。扎铁工人继续集会抗议。有团体前往一个正在展销的楼盘外抗议,呼吁市民声援扎铁工人,暂时不要买楼。

社民连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联同数名成员,到九龙土瓜湾一个新楼盘的展销中心外请愿,向前来参观的市民派发传单,呼吁他们暂时不要买楼,以示声援扎铁工人罢工争取合理权益。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社民连):所以可以让步的人不让步,是社会的不公义,也是香港社会的羞耻。

扎铁劳资双方上周五谈判破裂后,商会翌日以扎铁工人态度恶劣为借口,声明撤回之前将日薪提高到875元的建议,回复至850元。梁国雄批评商会完全没有诚意。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社民连):显示出政府和地产商的纵容发生效果,扎铁商会因为得到他们支持,而政府没有尽到责任叫他们(商会)谈判。

同日上午,一批工人在政府总部集会,抗议扎铁商会无诚意谈判。由亲共工会组织的抗议活动,人数明显比之前职工盟举办的为少,同时只有极少数的罢工扎铁工人出席。出席的数百人多数是工会属下的成员,部分扎铁工人不愿到台前与工会职员一起高呼口号,宁愿在树下乘凉。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