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的帝国”—石器时代亚特兰提斯再现

【新唐人2014年1月30日讯】瑞典潜水员在波罗的海水域发现埋在深海底下的石器时代文物,让人想到传说中的大西洋神秘海底城亚特兰提斯的故事。考古学家认为,这批文物是瑞典游牧民族1万1千年前的遗址。这项发现可能是有史以来北欧地区出土的最古老的文明聚集地证据。

据台湾媒体报导,瑞典潜水员发现的鱼叉、工具和牛骨等文物均保存良好,考古学家指出,出土的牛骨属于“原牛” (auroch)的骨头。这种体积庞大的古牛目前已绝种,最后一次现身是在17世纪初,而这些沉在海底的文物则可追溯到古石器时代,其沉没到水底,可能与传说中的大西洋神秘海底城“亚特兰提斯”一样被海水完全吞没。

“失落的帝国”—亚特兰提斯遗迹

去年底就有媒体报导说,在大西洋的亚速群岛(Azores)海底,有渔夫发现有座60米高,8000米的宽的海底巨大金字塔,位于距离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以西、大约1500公里的海底。

有人猜测这座神秘的海底金字塔就是所谓“失落的帝国”──亚特兰提斯的遗迹。

亚特兰提斯是传说中被海水吞食的古帝国,传说中拥有高度文明发展的古老大陆、国家或城邦之名,最早的描述出现于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的著作《对话录》里,其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370年,已被一场自然灾难毁灭。

据著作所称,大约1.2万年前,“亚特兰提斯”在暴雨和洪水中沉没,至21世纪没有踪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