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民宅马桶内爬出大螃蟹 网友称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5日讯】台湾嘉义县东石乡陈姓女子住家马桶内出现1只大螃蟹,几次冲水后,螃蟹还是爬出来,经上网求助,网友都感到新奇;嘉大学者表示,这是凶狠圆轴蟹,因栖地涨潮误闯化粪池管路。

陈姓女子指出,昨天起床到浴厕准备刷牙洗脸时,看见马桶内有东西,直觉就按下冲水,不过,并没有冲走东西,而且还发现有脚,原来是只大螃蟹,再按了几次冲水,这只体型约15公分宽的螃蟹还是缓缓爬出来,只好把它抓起来饲养。

嘉义县东石乡陈姓女子住家马桶内意外出现1只大螃蟹,引发网友讨论。(中央社)

陈女表示,马桶内出现1只大螃蟹,经上网求助找原因,大部分的网友都觉得很新奇;不过,也有专家推测,陈女东石乡永屯村的住家靠近朴子溪的东石大桥,周边都是渔塭,可能是从户外水沟管路爬进化粪池,再爬上马桶管路进入马桶。

嘉义大学水生生物科学系博士后研究员王腾巍今天告诉中央社记者,影片中出现的是凶狠圆轴蟹,主要栖地在潮间带与养殖渔塭附近,因属于陆蟹,会出现在马桶的原因,可能是栖地的潮水暴涨,一时要找地方躲藏,才会误闯化粪池连结户外水沟的管路。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