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和冯小刚等人被爆出售香港豪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7日讯】中国经济衰退,时局动荡。据报多名大陆名人近期出售香港豪宅

大陆金融界6月16日报导,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5月底出售了位于香港九龙奥运站维港湾的公寓。该公寓由三户复式住宅组成,面积约为1,407平方英尺(约合131平方米)。

这套公寓售价2999万港元(约合2736万元人民币)。孟晚舟2013年是以1870万港元的价格买入。

据港媒《星岛日报》报导,孟晚舟5月31日出售了维港湾3座41及42楼B室复式公寓,新买家为孙振宁(音译,Sun Zhenning),名字为普通话拼音,可能是有大陆背景的新港人。

消息人士称,孟晚舟早年已是香港永久居民,这套公寓是她在香港的居所。

报导称,香港豪宅买卖非常活跃,不少有大陆背景的富豪在变卖豪宅套现。比如,冯小刚、徐帆夫妇于5月份刚卖掉了位于中半山富汇豪庭的180平豪宅,售价1.18亿港元。

百胜集团前中国事业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敬轼也出售了位于香港岛南区薄扶林贝沙湾中层与一个车位,售价为3925万港元。

去年10月27日,冯小刚和徐帆在美国洛杉矶豪宅门前送客被人拍到发到网上,同时冯小刚的微博也被清空。此事引起了一阵舆论风波,有网民猜测他们很有可能移民到了美国。但冯小刚随后发声“辟谣”,声称已经回国。

孟晚舟2018年12月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转机时被捕后,也被曝在加拿大拥有两套豪宅,总值超过2200万加元(约1.16亿元人民币)。还有网络爆料称,她可能拥有加拿大绿卡甚至护照。

在孟晚舟、冯小刚等人出售香港豪宅之前,大陆恒大集团创始人许家印、祥祺集团主席陈红天等人被曝因为债务问题,名下多套香港豪宅被银行或债权人接管,部分豪宅已在放售。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