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发生致命枪案 女足世界杯如期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7月20日,就在女足世界杯开赛前几小时,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发生枪击案,造成包括凶手在内的3人死亡,5人受伤。

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今天(20日)早上7点23分,一名目击者报警称,奥克兰市中心皇后街的一栋大楼里,一名男子开枪射击。”

周四,新西兰总理希普金斯亲自通报了当天发生的枪击事件。

枪案发生在一栋正在施工的在建大楼内。当地警方表示,枪手进入大楼后逢人就开枪,警察接到报警10分钟后到达现场,并与枪手发生交火,数分钟后枪手身亡。

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共3人死亡,5人受伤。

目前警方尚未正式公布枪手身份,据信是一名24岁男性,受雇于发生枪案的建筑工地。

枪案发生后,附近多条街道被封锁,部分城市交通以及渡轮服务也被取消。

此次枪击事件发生在新西兰女足世界杯开赛前的几个小时,但并没有影响比赛日程。

希普金斯:“我要重申,不存在更广泛的国家安全威胁。这只是一次个人行为。”

新西兰警察局长科斯特:“令人欣慰的是,公众已没有危险,因此没有理由不进行比赛,参加比赛很安全。”

参赛球员也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目前很安全,正在为当晚的比赛做准备。

新西兰2019年曾发生针对清真寺的重大枪击案,造成51名穆斯林被杀,40人受伤。

此后,新西兰政府出台了严厉的法律管控枪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