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危机 法国紧急召开会议应对床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08日讯】法国在疫情结束后,观光旅游重新回复热络,然而床虱问题也随之成长蔓延,在社交媒体上已经成为热点话题。法国总理府昨天召开紧急会议,密切关注虫害问题,也呼吁民众不要过于恐慌。

法国总理柏纳(Elisabeth Borne):“是的,床虱是我们的同胞的痛,他们害怕面对它。对那些受影响的人来说,这是一个真正的考验。家中的虫害对居住在那里的人来说,可能会变成地狱。”

本周五(10月6日)法国总理府召开跨部会紧急会议,讨论如何应对床虱危机,以及在法国电视与社交媒体都已经甚嚣尘上的床虱议题。

由于床虱目前大多已经具有抗药性,而且繁殖迅速,雇用专业的防虫公司,费用可能高达5000欧元(约17万新台币),是低收入家庭无法负担的费用。目前在法国至少有17所学校受到床虱侵袭,其中有7所已经被迫暂时关闭进行除虫。

专家指出,法国早在十几年前就有床虱问题,以每五年增加一倍的速度增长,直到如今成为严重的问题。

害虫防治顾问 贝齐厄(Nicolas Roux De Bezieux):“我们看到法国的床虱数量有所增加,但这是一个陈年的现象,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了。我们看到的是,床虱的数量每五年翻一倍。所以它的增长速度相当缓慢,但一直固定成长,所以这当然很令人担忧。”

目前距离2024巴黎奥运只剩9个月,法国总理柏纳表示,清除虫害的费用可能会很昂贵,呼吁各党派放下分歧,下定决心采取行动,以免床虱成为奥运会活动的“纪念品”。法国媒体更是将床虱、老鼠白线斑蚊列为巴黎奥运的三大危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