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控是否见效 报告:加州重大枪案量全美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1月16日讯】作为全美控最严厉的州,加州多年来的政策都在不断收紧民众购买枪支的权利,以此遏止枪支犯罪。然而,近期却有数据指出,加州是全美大型枪击案数量最多的州。一起来看。

记者李佳音:“在加州想要买,你需要通过层层的背景调查、拥有持枪证和适当的年龄、身份等条件,州府想要通过这些严格的限制,来筛选拥枪者,减少枪击案的发生。”

然而,全球数据平台Statista近期公布了全美各州,自1982年到2023年以来,大型枪击案的数量。结果显示,控枪最为严格的加州,位居榜首。

在过去41年间,加州共发生了26起大型枪击案,超过了发生大型枪击案,但频率最低的20个州的总和。

排名紧随其后的两个州是强烈支持拥枪权的佛州和德州,数量均为加州的一半。

尽管加州拥有庞大的人口基数(3,890万),可能是导致大型枪击案数量高的一个原因。但不可否认的是,德州和佛州的案件总数和加州相同,但两个州的总人口却高出加州1,370万。

不少加州民众认为,心理健康的缺失才是导致悲剧发生的原因。

加州居民Steve Whoolery:“人们应该学会寻求帮助,他们需要避免走上那一步。因为归根究底,(心理崩溃的)人可以用很多东西来做武器,所以无论是枪还是别的,他们自己努力(恢复心理健康)最重要。”

但也有人认为,枪支本身就是一颗定时炸弹。

事实上,加州多年来在民主党人的控制下,对枪支的态度一向十分强硬。州长纽森还在今年6月提出一项美国宪法修正案,计划在全美进一步加强枪支管控。这也很快引起各界挞伐,批评纽森蔑视自卫权,惩罚合法公民,支持罪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马善存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