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APEC峰会期间中共的两副嘴脸

APEC峰会期间,中共凸显了两副截然不同的嘴脸——一边对美国示好,一边对抗议者施暴。

11月15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在晚宴上向美国企业领袖发表演说,一改中共之前的战狼腔调,满嘴甜言蜜语,大谈中美友好,给美国人猛灌迷魂汤。

他信誓旦旦地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中美要好好打交道”,“中国愿意同美国做伙伴、做朋友”。

为了让美国相信他的诚意,习还称,中国爱好和平,对于追求霸权不感兴趣。“无论今后发展到哪一步,我们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不强加于人,不谋求势力范围,不同任何国家打冷战热战。”“中国从不赌美国输,从不干涉美国内政,也无意挑战和取代美国,乐见一个自信开放、发展繁荣的美国。”

出席晚宴的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前美国贸易代表、花旗集团高管迈克尔·弗罗曼说,“我确实觉得,这像是一场七年或十年前的接触时代发表的演讲,就好像‘战狼外交’的时代从未发生过,过去几年的一些事件也没有发生过。”

然而对待抗议者,中共却大打出手。

在美国国土上,中共当然不可能亲自出面,中领馆便操纵亲共分子施暴,其猖狂程度令人震惊。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执行长陈闯17日曝光,据他所知,过去三天里,亲共人士殴打了至少40位属于不同团体的反共抗议人士。他自己就被人用辣椒水喷雾射中,眼睛受伤。

他在推特上说:“单单中国民主党一方抗议习XX者就至少有王维、王中伟、朱东东、耿红军、王西朋、陈闯创、焦瑞林、贺瑞忠、刘奕江、赵骏、胡霆峰、莫继强、Sean Kiernan、界立建15人被亲共分子殴打,尚在搜集名单的不下5人⋯⋯”

17日,来自洛杉矶、今年51岁的张开宇被暴打后,躺在地上,他的眼睛淤肿,嘴巴、鼻子、额头、眼睛周围都流血了。中国民主党副主席陈立群在推特上说:“可能导致重大内伤、骨折、器官出血以及脑震荡等伤情。”

中共党魁之所以对美国示好,是因为之前的战狼外交令中共在国内外陷入困境,玩不下去了,为了解脱当下的困境,中共有求于美国,只的暂时放低身段。而中共之所以对抗议者猖狂施暴,是因为在它眼里抗议者势单力薄,故而有恃无恐。中共欺软怕硬的流氓本性由此可见一斑。

中共对抗议者的暴力是持之以恒的,是其真实本性使然,永远都不会变,而对美国的示好则是暂时的妥协与伪装,一旦力量对比发生有利于自己的变化,中共一定会重拾战狼外交,甚至变本加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