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京房价断崖式下跌 17万套二手房待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5日讯】中国经济前景黯淡,楼市低迷。北京待售二手房的挂牌量达17万套,房价断崖式下跌,总价数百万的房子,买家开口就砍价100万元仍难成交。专家认为,北京房价还会继续下跌。

北京直播主“我就是内谁”:“北京90%以上的房子都在跌。”

北京直播主“小琦说房”:“你们知道现在北京楼市已经变态到什么程度了吗?在北京千万不要再乱买房了。”

近来,大陆不少直播主披露,北京二手房房价断崖式下跌,大量房子降价百万仍卖不出去。

据“小琦说房”介绍,他的一位粉丝大哥,8月中旬挂牌卖房,报价950万元左右,最近降至830万元,还是没成交。

还有直播主介绍,她家邻居的一套房子挂牌三年了,也没卖出去。

前大陆资产管理公司首席合规官梁少华认为,房价下跌仍卖不出有多种原因。

梁少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人口下降。可以说中国靠人口红利支撑的经济发展的阶段已经结束了。支撑房价一个是人口增长,二是城镇化。城镇化基本上已经结束了,所谓的房价上涨基本因素已经不存在。现在北京房价下跌的非常有象征性的意思,它对全国的房市的打击是非常大的。”

房屋中介“贝壳找房”的统计显示,10月下旬,北京二手房挂牌量为14.4万套左右。包括多套总价5000万元以上的豪宅,有些降价700万元也没卖出。

大陆媒体报导,11月初在链家网挂牌的北京二手房已达17万套。

北京朝阳区的一位房产中介12月5日表示,这个挂牌量创历史新高。现在在北京房地产市场上,买家占据绝对的话语权,开口就砍100万元,然后再谈价格。而北京二手房成交价格,比挂牌价低100万元、200万元已是常态。

金融专家、时事观察人士施进:“现在经济不景气,外资出逃,企业倒闭,失业率很高民生非常之艰难。房价下跌的趋势已经一两年,当时中小城市下跌,北上广深还是可以的。现在整个中国的房产市场都在断崖式下跌,下跌趋势一旦加速的时候,大家的心态就是止损。你降价我降价形成一种踩踏。买家在这样的情况下也在观望,想以更低的价格买到好房产。”

梁少华说,房价下跌像股票下跌一样,越跌大家越想抛售,这个趋势谁也阻挡不了。

梁少华:“另一个就是经济形势不好,本来有很多刚需的用户,他们没有能力去买房。虽然现在下跌了,但是房价仍然很高,它还没有到一个合理的价位。对年轻人来说即使是掏空6个钱包,普通家庭也是很难承受的。反正是整个宏观经济都不行,大家都不挣钱,失业,外贸也不行,谁着急去买房?”

分析指,房价下跌会有一个漫长的过程,直到达到供需的平衡才会回升。

梁少华:“还有一个北京特殊的情况它那个限购政策非常严。在北京很多郊县区市都限定本地人才能购买。比如说在北京市之外的人,他要购买北京的房产困难重重,包括你要社保五年,包括你要居住证,一般人就比较难达到。不排除在北京房价继续下跌的情况下,北京政府会放宽购房的限制来刺激房地产。”

一对年轻夫妇在B站分享他们三年前在北京买房的感受,表示谁买谁后悔。

在北京定居的“可妈”:“自从开始买房之后,我的精神状况每况愈下,然后到第三年的时候,整个人都已经快不行了。自从做了房奴以后,每个月在背负大额的贷款还贷,谁跟我提买房,我都会说不要买房真的是血和泪的教训。”

编辑采访/李韵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