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主席吁司法部彻查APEC期间中共帮凶暴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19日讯】12月18日,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 CECC)两位跨党派主席公布写给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的信函,要求彻查上个月在旧金山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期间,抗议中共的人士遭暴力殴打事件。

据大纪元报导,CECC主席、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Rep. Chris Smith)和共同主席、民主党联邦参议员杰夫·默克里(Sen. Jeff Merkley)在信中还要求司法部在调查后做出简报,详细说明此暴力袭击事件是否受到中共官方筹划或教唆,是否构成跨境镇压,司法部是否采取适当的措施加以预防及暴力发生后采取了哪些措施。

两位议员在信函中直接向司法部提出一系列问题,包括,司法部是否知道在APEC峰会期间可能会发生潜在的抗议和反抗议、是否与旧金山警察局分享来自反抗议者潜在暴力的信息、联邦调查局(FBI)驻旧金山站采取了哪些措施帮助地方执法部门应对峰会期间的抗议及潜在暴力、FBI是否调查了那些报告的暴力事件,包括是否采取了询问证人和调查旧金山警察局保护示威者权利的步骤、FBI是否调查了这些暴力与中共官方的关系,包括中共领事馆、中共国家安全部门或者中共统战部。

在信函中,两党主席提出,鉴于司法部肩负保护所有美国人权利的的责任,委员会要求司法部提供这些和平抗议者的权利是否受到侵犯,以及将采取何种步骤将肇事者绳之以法的信息。

该信列举了一些在旧金山APEC峰会期间发生的针对抗议者的暴力事件。其中,许多人报告说,中共支持者挥舞着金属棒、旗杆,并使用胡椒喷雾攻击抗议者,造成十多人受伤。

“受害者提供了确凿的的证词,加上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我们清楚的知道,这就是中共在压制旧金山的抗议者,并阻止习近平看到抗议者。”史密斯先生告诉大纪元时报,“由于受到中共多年的骚扰,受害者都认为就是中共在背后指使的,除了中共特务和外交官,没有人会实施这种暴力。”

他表示,他正在向司法部寻求“确切信息”,了解“暴徒到底是谁以及如何实施这种无耻的袭击”,以便“我们可以更好地保护那些和平、非暴力人权倡导的受害者”。

香港民主委员会执行主席郭安娜回忆说,她看到袭击者对一名西藏抗议者进行袭击,并抢走他的手机,扔进河里。她说,在离开抗议现场时,有四名“体格健壮”、留着军人发型、戴着耳机的男子跟踪她。他们向她传达的信息是,“你会受到监视”,她说。

据大纪元报导,这些支持中共的人与中共领事馆有联系,比如,一名来自福建的男子承认,他承担欢迎习近平的人员的所有费用。

袭击受害者张开宇表示,11月17日,他和另外两名抗议者在从旧金山国际机场返回途中,遭到了10多名戴着红色头巾或丝带的人伏击。亲共者还试图用广东话侮辱性语言挑衅他们,张开宇被这些人殴打致昏迷,当他醒来时,额头、眼睛和嘴唇周围都有割伤和瘀伤,被送到医院。

张开宇接受采访时表示,“所有证据都指向中共”,“每个人都有眼睛”,“我们甚至不需要夸大任何事情”。他希望美国当局调查那些袭击者。

12月12日,美国国会暨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针对旧金山APEC期间抗议者遭殴打的事件在国会山召开记者会。

委员会主席史密斯(Rep. Chris Smith)表示,中共以骚扰和攻击海外华人群体和异议人士而恶名昭著,“他们手段广泛且复杂,正如我们上个月看到的事件,现在在美国的人也无法幸免于这些袭击”。

11月中旬,APEC峰会在旧金山举行,抗议、反对中共党魁习近平的民间团体和人权组织人士与支持中共的人员在多个地方爆发冲突,多名抗议者被亲共人士袭击、殴打致伤。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