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查尔斯大学爆枪击案 14人遇害嫌犯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3日讯】周四(12月21日),捷克共和国首都布拉格-查尔斯大学枪击案,造成至少14人遇害嫌犯自杀。这是捷克史上最严重的大规模枪击事件,震惊中欧。捷克总理宣布,12月23日为中欧国家哀悼日。

周五(22日),数百人献上鲜花和蜡烛,向布拉格查尔斯大学枪击事件的受害者表示哀悼。

圣诞节前发生这起悲剧,布拉格市民还余悸犹存。

捷克学生丹尼尔·布罗兹:“绝对难以置信,作为捷克人,我从未目睹过类似事件。”

布拉格居民、戏剧学院讲师 Jirina Vackova:“我感觉很怪异、糟糕、可怕,因为我是戏剧学院的讲师,我们强烈感受到艺术学院发生的事情。太恐怖了,让我目瞪口呆。”

捷克警方表示,周四,一名24岁的捷克学生先杀害了他的父亲,随后到布拉格查尔斯大学艺术学院开枪,造成14人死亡、25人受伤,嫌犯最后自杀。不过,警方还在做最后确认。

警察局长冯德拉塞克 :“我们知道,在这起悲剧中,已有超过15人死亡,包括大学内的14名受害者,加上枪手,以及嫌犯疑似稍早杀害了父亲,至少24人受伤。他们得到了紧急救护。”

警方周五在yabo88官网发布会上播放现场视频。

警察局长描述嫌犯死前情形。

布拉格警察局长Petr Matejcek:“我认为由于空间变小了,因为他只剩下一种武器,称为布罗科尼采,射程不远,正如我的同事提到的,我们离他越来越近,所以他决定自杀。”

捷克总理彼得·菲亚拉周五前往纪念碑,向受害者献上鲜花,表达哀悼。

他已经宣布,周六(23日)为中欧国家哀悼日。

捷克内政部长维特·拉库桑表示,枪击事件与国际恐怖主义无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