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十大禁闻之五】党魁访美遇最大规模抗议 中共雇凶打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0日讯】2023年11月中共党魁访问美国,遭遇了海外最大规模的抗议,几天的访问行程,抗议如影随形,“打倒中共”等口号响彻旧金山。中共实施跨过镇压,雇用黑帮打手袭击抗议者,导致数十人受伤。事件引起美国国会关注,要求调查和问责。

2023年11月,中共党魁习近平前往美国旧金山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全美100多个人权组织及团体前往当地抗议。

抗议人士:“我们不允许中共独裁者来到美利坚的自由土地上,习近平滚回去,打倒习近平,结束中共暴政······”

11月10日,当地多个人权团体在旧金山举行抗议中共的车队游行,20多辆车身贴有“结束中共”“驱逐马列”“CCP滚出美国”等标语的汽车穿越市区。

14日,抗议者租用飞机,拉着“结束中共”的巨型横幅,在旧金山的上空飞行展示。

活动组织者之一、人道中国创办人周锋锁表示,这是民运人士第一次以飞机拉横幅的形式抗议中共。因为中共党魁当天抵达旧金山,他们要给他一个“下马威”。

而当习近平抵达旧金山国际机场时,场外的反共口号也一声高过一声。

抗议人士:“打倒中国共产党、消灭中国共产党······”

同时,在习入住的酒店外,也有大批抗议人士与亲共人士对峙,多名中国访民揭露中共领馆花钱雇用华人为中共摇旗呐喊。

中国访民A:“他们是一群骗子,粉饰太平,欺骗全世界人民,假的,假的,他们在造假······”

中国访民B:“我跟他们一起走过来的,他们一人给200元雇用来的,凡是戴小红帽的都是从纽约过来的。”

15日,美中首脑会议在费罗丽庄园举行,庄园外也有数百名抗议者。

抗议人士:“共产党下台,共产党下台······”

16日,抗议活动达到最高峰,“结束中共”等口号声响彻整个旧金山。

抗议人士:“Take down the CCP(打倒中共),take down the CCP(打倒中共)!”

面对声势浩大的抗议人潮,中共雇用大批亲共人员、留学生和黑帮,还有专业打手到场骚扰、攻击抗议人士。

据旧金山当地居民透露,参与欢迎中共党魁的每人每天可以领取400美元,出手打人的则可以领800美元。

旧金山抗共活动总协调人赵昕:“这一次显示了海外华人或者其它抗议团体的极大力量。他们的特务头子恼羞成怒,指使和唆使他们雇佣的黑社会、特勤人员、特务直接动手打人。几乎每一个团体都被他们打过,起码有40到50个以上的人被他们打过。”

APEC峰会结束后,中共雇人暴力攻击抗议人士的事件受到关注,抗议团体表示,这是中共在海外力量及中共跨境镇压的一次大曝光。人们担心中共渗透、向美国输出暴力,纷纷发起行动。

26个人权组织和民运团体11月23日联名致信拜登总统,呼吁调查事件真相,处罚凶手。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12月6日举办主题为“跨国镇压:威权者锁定海外异议人士”的听证会,聚焦中共在全球实施“跨国镇压”的情况。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本·卡丁:“全球最复杂的跨国镇压来自中共。北京针对的是所有(异见人士)及其家人,试图获取他们的税务记录,在他们家中安装摄像头,跟踪他们,(非法)关押他们在中国的亲人。”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卡丁在听证会上表示,他很快会推出一项名为“国际自由保护法”,来处理独裁国家的跨国镇压问题。他说,绝不容忍在美国的土地上有任何跨国镇压的行动。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12月12日也召开yabo88官网发布会,关注这次袭击事件中的受害者,敦促司法部和国会对中共在美国境内的跨国镇压进行调查和问责。

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