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在即 美国:与台湾人同在 中共跪求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1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晚间yabo88官网。台湾大选进入倒数3天,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逊,在周二会见中华民国驻美代表俞大㵢,强调美国与台湾人同在,同一天,中共跪求和美国合作。

台湾即将在周六举行2024年大选,周二,美国众议院议长约翰逊(Mike Johnson)在办公室会见新上任的台湾驻美代表俞大㵢,重申对台湾的坚定支持。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克·约翰逊:“我们与台湾人民肩并肩站在一起。”

“我们当然希望提供帮助,保卫台湾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希望震摄中共的任何军事挑衅。”

中华民国驻美新任代表俞大㵢:“感谢美国国会两党长期以来支持(台湾),以及加强(保卫)台湾安全的承诺,维护我们的民主制度和促进双边经济伙伴关系。如您所说,稳健的台美关系,是基于自由、民主等共同价值观。”

中共在台湾大选前,派出至少十架飞机、四艘军舰和四颗气球扰台,周二再次发射卫星,飞越台湾上空。

白宫在美东时间周二,也对此做出回应。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我们认为台湾的民主体制需要被尊重。我们希望看到一个自由、公正、透明的选举,无论台湾人民选出谁做他们的政府,我们都愿意支持,并与他们合作。”

同一天,中共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纽约出席中美关系专题座谈时声称,不寻求重塑世界秩序,而是希望与美国加强合作。与此前中共党魁喊的“敢斗善斗外交”大相径庭。

分析指出,这是中共在玩“软硬兼施”的伎俩。

台湾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军事专家李正修:“所以可以看到,他们现在开始在玩这方面的这样的一个叫做两手策略嘛,软硬兼施。就跟美国表达,只要没有碰触我的核心利益,很多方面都可以合作,如果你(美国)意图改变我们(中共)的政治体制,第二个就是在台湾(问题上)跨越红线,北京也不会退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特约记者骆亚、荣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