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电车政策引担忧 智库:或更依赖中国制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8日讯】有专家担忧,加拿大最近公布的电动车政策,会刺激大量引进,以低价为卖点的中国制造的电动车,从而引发争议。

加拿大最近发布的电动车强制令,计划到2035年,实现所有新车零排放目标,专家担心,这可能加剧加拿大对中国产品的依赖,并引发安全风险。

加拿大麦克唐纳智库(MLI)能源 自然资源和环境部主任 Heather Exner-Pirot“如果我们要达到他们(政府)的电动汽车要求,我们需要进口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从安全的角度来看,这显然是一个风险。”

加拿大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1月-10月,从中国进口的电动车总值从6610万飙升至18亿。

加拿大政府推出5千加元购车奖励,同时也刺激了进口商大量进口中国低价电车,却损害了加拿大汽车零件制造商和组装商的利益。

加拿大麦克唐纳智库(MLI)能源 自然资源和环境部主任 Heather Exner-Pirot:“我确实看到,我们正在积极推动能源转型,而这种转型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中国的制成品。从太阳能电池板、风力涡轮机部件到输电线路,再到我们所需的关键材料的加工。”

尽管中共主导电车电池关键矿产,专家建议,当局重新评估对中国的依赖,以规避风险。

加拿大麦克唐纳智库(MLI)能源 自然资源和环境部主任 Heather Exner-Pirot:“我们应该注意对中国关键矿产、中国加工和中国制造的依赖程度。”

加拿大麦克唐纳智库(MLI)能源 自然资源和环境部主任 Heather Exner-Pirot:“(美国)在《减少通货膨胀法》中有很多内容,都是为确保国内生产而设定的,这些内容限制了中国商品的进口。我认为,在电动汽车方面,我们(加拿大)也应该这样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