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削减国际学生签证 缓解住房压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25日讯】加拿大宣布,对国际学生的新签证数量,将实施上限,以缓解临时居民快速增长,带来的住房压力。

加拿大移民部长马克.米勒周一表示,今年将限制国际学生新签证数量在36.4万,比去年减少35%。

2025年的签证数量,将在评估今年情况后确定,政府将根据各省人口数量分配上限,一些省份,如:安大略省,削减的签证数量将达一半。

这项政策仅适用于大专院校的本科生,不包括硕士、博士学位申请者和中小学生。

此外,政府将从9月1日起禁止“私立-公立模式学校”的学生获得研究生工作许可。

近年来,由于学费冻结和省府削减资助,加拿大许多院校被迫极大程度上依赖国际学生的学费,以维持运营资金平衡,以2022年为例,安大略省学校70%的学费收入,来自国际学生。

2023年,有超过90万国际学生获得加拿大学习签证,数量是十年前的三倍多。

房产部部长指出,有机构利用了“国际学生计划”谋取经济利益;移民部长则批评,一些学校只收取高昂学费却未提供优质教育。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