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动冬季低温防御信息深入弱势群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04日讯】休斯顿少数族裔媒体组织邀请联邦和地方紧急事务管理相关部门,介绍了他们向少数族裔和弱势群体推广灾难预防信息资源的措施。

德州2024年1月份经历的了三四天零下低温天气,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也给人们生活造成一定不方便。如何帮助英语非母语移民,以及经济条件有限的社区民众,及时了解应对低温的信息和资源呢?本周二(1月30日)休斯顿少数族裔媒体HEM举办会议,邀请联邦和地方的相关机构人员来做介绍。

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FEMA第6区域副局长Traci Brasher表示,FEMA专门推出以#WinterReady为关键词的社媒宣导运动,普及预防冬季灾难的信息,简化和加快灾后救助申请,以便能有效的传递给各种社区的民众。

Traci Brasher:“建立全面的冬季应急计划,为社区制订专属应急包,确保为今年冬天做好充分准备。”

应对灾难的详细信息发布在政府官网上Ready.gov,包括冬季恶劣天气、洪水灾难的预防、应急包的准备、老年人须知,以及FEMA的手机APP等。

哈里斯县国土安全与紧急事务管理副协调人及公共信息官Brian Murray表示,少数族裔社区等弱势群体的特点之一是获取信息的渠道比较封闭,困难之一是语言障碍。目前哈里斯县重点提高除了英语和西班牙语以外,华语、越南语和阿拉伯语这三种少数族裔语言的公共信息推广。

Brian Murray:“不管他们来自哪里,情况是一样的,人们倾向于互相依赖。所以我们正努力与非营利伙伴密切合作,因为他们大多数都参与社区。”

出席会议的还有FEMA服务残障人士部门代表、国家气象局休斯顿盖文斯顿地区气象专家,以及AARP的灾难管理部门代表,他们也介绍了各种的服务专项,并期待少数族裔媒体能够起到桥梁作用,帮助社区突破语言障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心萍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