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火灾悲剧 消防员挨家投送消防手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8日讯】休斯顿消防局披露,最近发生多起住房火灾,造成民众伤亡。消防局呼吁民众家中要安装烟雾报警器,以便火灾发生时,能有机会逃生。

2月3日,在休斯顿东南区发生一起火灾悲剧,造成两人死亡。2月6日,消防局长带领消防员来到该社区,挨家挨户投送150个消防信息手册,普及消防信息,减少悲剧的发生。

消防局长Samuel Peña:“上周的事故对家庭造成重大悲剧,对社区来说也是悲剧。”

休斯顿消防局报告,2月3日发生多起民众家中起火导致伤亡的事件。其中一起发在早上5点左右,一名31岁的妇女家中起火,她救出了9岁的儿子和6岁的女儿,回去再救1岁的孩子,但最后两人葬身火海。

消防局强调,烟雾报警器对于家庭安全非常重要,住宅的每层楼都需要安装烟雾报警器,包括地下室。

消防局长Samuel Peña:“烟雾报警器的确可以挽救生命,不是一句口头宣传。提早检测、提早预警非常重要,让你和家人有时间逃出火海。”

他说,发生火灾时,如果有人仍困在大火中,最好等消防员进行专业急救。烟雾报警器应该一个月检查一次,以确保正常工作。如果家里没有安装烟雾报警器,可以与消防局联系。消防局会帮忙安装。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玫琳、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