恪守人权自由 加拿大“自由车队”两周年纪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19日讯】加拿大卡车司机自由车队”抗议活动即将两周年。上周六(2月17日),民众在首都渥太华举行纪念活动,并庆祝最近取得的司法胜利。

退役军人斯奈德·加文(Snider Garvin):“我来这里,是为了纪念“自由车队”抗议活动两周年,支持我们在加拿大这个民主国家所拥有的自由,并庆祝我们在加拿大的自由。我们希望政府不要透过立法限制民众自由。”

2022年1月,数千名加拿大卡车司机聚集首都渥太华长达三周,抗议政府实施跨境疫苗强制令。政府则选择动用《紧急状态法》,出动执法部门驱散并逮捕抗议者,并冻结部分抗议者的银行账户。

加拿大联邦法院今年1月23日裁决,联邦政府在2022年使用《紧急状态法》结束抗议活动,侵犯了加拿大人的宪章权利,是“不合理的”。

上周六,数百民众聚集在渥太华国会山,庆祝“自由车队”在加拿大联邦法院的胜利。

原高校教师麦克·索西尔(Mike Saucier):“我当然希望他们(政府)能从错误中汲取教训。”

渥太华居民林苏珊(Susan Lim):“我们必须在这里捍卫我们的自由和权利,非常关注正在发生的事情,特别是对子孙后代的影响。”

当天下午,自由车队及支持者在市中心举行了千人游行。

波兰裔居民:“我的两个孩子在加拿大出生,从未接种过疫苗,因为我捍卫自己的权利,是神在保护我的孩子,而不是政府。你希望这里是共产主义国家吗?”

众人:“那是绝对不行的。”

目前,自由车队组织者已提起200万诉讼,指控政府在使用《紧急法》时侵犯了他们的宪章权利。

而对于联邦法院的裁决,联邦政府表示将上诉至最高法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