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生为参军做近视手术 感染恶化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4日讯】近日,安徽一名26岁大学生因为参军去做了近视手术,在军队训练中感染,导致眼睛病情恶化死亡。有网络军旅大V透露,类似的情况很多。

2月23日,大陆微信账号“急诊向日葵艾芬”转发安徽滁州大学生王彪因为参军做近视手术致死亡事件,“爱尔眼科将王彪的手术时间伪造成了‘2021年10月’”,并转发了滁州“12345”的答复和爱尔眼科医院的诊断书,指出,“做过近视手术征兵体检需要提交做近视手术的证明,手术证明需要医生签字盖章,难道这个虚假的诊断证明不是爱尔眼科开的吗?”

(网络截图)

滁州12345回复显示,王彪,26岁,凤阳县人,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22年8月报名参军,体检合格,王彪提供了视力手术大于半年的证明,2022年9月经凤阳县政府征兵办批准入伍,至湖北省军区,2023年3月20日,王彪因眼睛不适前往中部战区总医院诊断治疗,诊断为肌纤维母源性病变。

(网路截图)

自称“王彪”父亲的大陆抖音号王云宏,在抖音平台发布视频信息显示,其儿子王彪,是现役军人,为了参军,在蚌埠一私立医院做手术,因为右眼底部变形有裂孔,8月10日做的激光修复,2022年8月11日做全飞秒近视手术,2022年9月1日拉去军队。半年后眼睛出现病变,后转成眼癌,愈来愈恶化,于2月17日去世。

王彪的叔叔在抖音发视频说,他侄子初八(2月17日)去世了。

(网络截图)

自称军旅博主的网友发视频说,这样的实例不止一个,有很多年轻人做完近视手术就去军队,导致眼睛出现问题。

(网络视频截图)

还有网友透露,“王彪(生前)说的很明白,蚌埠爱尔和人武部的人要他签的字,还说签字没事。”“武装部能招到这样学历入伍,可能有业绩,破格入的 。”“蚌埠爱尔眼科医院哪个医生在王彪的入伍体检报告单上签字盖章的?王彪临死之前说了,是他们要我签的字,他们说没问题,让他爸爸找他们去!可怜的孩子哪里知道凤阳县人武部和蚌埠爱尔串通一气欺诈他啊!”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更多网友则是表示同情,“多帅气的孩子,为了参军毁了自己,可惜了,不参军也同样有作为啊。”“哎,可惜了好孩子。非要去当兵。”“孙志刚之死废除了收容制度,魏则西之死让人们看清了莆田系的真相,王彪大概率是白死了,不会对这个征兵近视手术乱象有什么影响。”

由于中共封锁消息,王彪父亲只能在抖音发视频揭露整个事件的进展,相关消息在大陆网络被屏蔽,评论也受到限制。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