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山火烧半省 中共压制报导 民间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4日讯】中国这边,贵州山火肆虐,连烧多日,蔓延将近半个省,民众损失惨重,但相关话题却被中共压制、掩盖,引发谴责。

2月22日,网上流出的一段视频显示,贵州村民因养猪场被山火焚毁,猪被活活烧死,因而嚎啕大哭。

贵州受灾男子:“我的天啊⋯⋯你们看看⋯⋯”

这场山火燃烧多日,一张截图显示,贵州有半个省,包括贵阳、毕节、遵义等地,到处都是山火,火点已经多达数百个。由于山林与村寨相连,许多房屋都被烧成骨架,村民一夜之间失去家园。

贵州受灾老人:“我的家被烧没了。”

贵州受灾老人女儿:“(家里)被大火烧掉了,现在一无所有了,爸爸妈妈现在住我哥哥租的房子。”

然而,这场大火爆发后,中国的一些社交媒体热搜榜,根本看不到“贵州山火”字样,满屏都是“上海师生恋”“某明星减肥成功”等花边yabo88官网。

中国大陆民众:“发生山火不奇怪,奇怪的是到处发生山火,为什么贵州发生那么严重的山火,却没有热?热搜上挂的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营销和yabo88官网。”

时事评论员蓝述:“贵州大火这件事情没有引起足够的公众注意力,当局当然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中共的宣传部门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坏事大得不得了,大破天,大家也都不愿意去报,或者只报一点点。这是中共的宣传喉舌一贯所做的事情。”

直到2月22日,中共党媒才在压力下通报,贵州全省,共发生森林火情221起,已全部扑灭,火灾仅造成两人伤亡。数据的真实性,以及当局是否及时出动救援,引发外界质疑。

蓝述:“当地的消防部门有没有及时的出动,有没有得到消息。只要当地的消防局得到了消息及时出动,那么从一般的常识来看,大火都不会烧到像现在这么严重的程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