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货船撞断大桥完整视频曝光 多车接连坠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2月24日讯】2月22日,广州市沥心沙大桥船只撞断,多部车辆落水,造成多人死亡。随后,该大桥被撞瞬间及车辆落水的完整视频曝光。

22日5点30分左右,佛山籍集装箱船“良辉688”轮在航经广州市南沙区洪奇沥水道时,两度撞到桥墩并致该通航孔上的桥面断裂。当地官方通报称,事故至少造成5死3伤,其中2辆车落水,另3辆落至船上。

2024年2月22日,广州市南沙区万顷沙镇沥心沙大桥船只撞断,有多辆车掉落。(视频截图)

随后,大桥被撞完整画面曝光,当中显示5部车辆从桥上跌落的情况。

据红星yabo88官网报导,视频显示,22日早上5时33分0秒,“良辉688”左侧开始撞上桥墩,17秒后,即5时33分17秒,船头又撞上右侧的桥墩,随后两个桥墩之间的桥面滑落,砸到船体。这样,整个船几乎就横放在两个桥墩间。

涉事船只撞上桥墩。(视频截图)

随后,一辆由三民岛驶往新安村方向的车子在5点33分32秒,掉入了被轮船撞开的豁口,那束光由路面直坠沥心沙大桥横跨的洪奇沥水道。

视频显示,坠落的第二辆至第五辆车子都是驶向三民岛方面,在途经沥心沙大桥时坠入河中的。具体时间分别是:2月22日早上5时34分47秒;5时36分33秒;5时39分46秒;5时40分47秒。

事发当时5部车辆从桥上跌落的情况。(视频截图)
事发当时5部车辆从桥上跌落的情况。(视频截图)
事发当时5部车辆从桥上跌落的情况。(视频截图)
事发当时5部车辆从桥上跌落的情况。(视频截图)
事发当时5部车辆从桥上跌落的情况。(视频截图)

早上5时43分33秒,有辆开着大灯的车继续朝三民岛前行,但其到豁口时减速了,同时,其很快掉头,并在5时44分03秒拦停了随后跟来的车辆。

报导引述知情人的消息称,22日一早,有位三民岛的村民驱车外出,当他看到开在他前面不远处的车辆突然消失,并伴随着还有巨响声时,他减速才发现桥面断裂,之后报警。

有人表示,都不敢看视频,看着一辆辆车掉下去,作为看客,心都揪起来了,更别说那些经历者了,多绝望啊。

“船撞断了桥,我掉在了船上。” 幸存者货车司机李亚有向妻子打电话说道。

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南沙院区,李亚有的妻子李女士向九派yabo88官网表示,两位幸存者是她的丈夫和坐在副驾的生意伙伴,两人皆意识清醒,能说话与进食。“那么高掉下来,大难不死,吓死了”。

李亚有向妻子回忆,驶上沥心沙大桥时,有缓慢的坡度,并不能直观了解前路情况。驶过坡度,突然前路一片漆黑,他看不到路面,“船把路灯撞断了”。

意识到危险,李亚有猛踩刹车,但已来不及,货车载着两人从桥上掉下去。

报导说,李亚有货车掉在一辆车上,做了一些缓冲,同时车门被撞开。李亚有和副驾害怕还有车辆从桥上掉下砸中他们,立马爬出车厢。

公开资料显示,沥心沙大桥于1994年修建,位于广州南沙区万顷沙镇,是三民岛通往外界的主要地上通道。

有网民表示,断裂的沥心沙大桥在2019年7月就被报导“引桥箱梁现裂痕”。

上海官媒澎湃yabo88官网报导,沥心沙大桥2023年“已经完成新型防撞装置加装”。

有人表示,“这个防撞工程也应该查了吧,事实来看没啥用,是豆腐渣。”“去年才完成,现在被撞断,质量大有问题。”

还有人嘲讽,“这船好结实啊,撞承重的钢筋混凝土桥墩居然没事,哪家造船厂出品?可以用来造军舰。”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